close

前幾天搭地鐵有看人家手上提著JUSCO的提袋,我問阿肥說香港有JUSCO??問完我就後悔了,我都不知道,肥仔怎麼會知道?!真是放假放多腦袋秀逗了........

那天回家馬上就上網査了,原來香港不只有JUSCO,還好幾間呢!不過有分販售類型,靠近九龍的以10元商店居多(港幣10摳對台幣大約是42塊多),沙田有一家超市,而最大的量販中心在樂富!

我們在馬來西亞簡直對JUSCO崇拜至極,所以決定今天去逛樂富的JUSCO,轉車到九龍塘下一站就到,不用到觀塘那麼遠去,而且這裡是所有香港JUSCO裡面面積最大的一間!

中午姐姐接了安安回來以後,照例讓她去睡午覺,我們幾個大人早餐吃的晚,所以姐姐幫安安買了個包子,小姐今天胃口不錯,包子吃掉一大半,還配了瓶多多,不過要哄她睡覺也不是件輕鬆的差事就是了。記得我說過小鬼的記憶體忽大忽小吧,這小妮子我早上才跟她說等她放學大家一起去JUSCO逛逛,她到出門前都還不是很有記憶,要搭地鐵才想起來,要到JUSCO去!

不過今天出門輕鬆多了,穿衣服速度有快,而且不用三催四請,安安還讓我一路牽到地鐵站。

阿肥很適合當幼教老師,不時給安安機會教育,跟安安說話有時候像大人,有時候又很像小孩,安安對聽不懂的話,會很直接問:什麼意思?,阿肥會一遍又一遍跟她解釋,而且不急不徐,我很滿慶幸他對小孩有我沒有的耐性!

樂富的JUSCO設計的很怪,一貫性比我們一般理解的還差,走起來總覺得怪,也說不出哪邊怪!

因為中午沒吃,先在超市這邊的迷你美食街吃下午茶,這裡的海皇粥下午茶滿豐盛的,有一大碗粥跟一大塊蘿蔔糕,跟一杯香純好喝的豆漿,很多老人家都聚集在這邊吃東西看報,搞的跟茶餐廳一樣!

我們把超市留到最後再逛,所以先往樓上去,不小心停留在兒童區,安安原本對玩具沒多大興趣,經我一提,1分鐘以後如夢大醒(我覺得我還真是烏鴉,早知道她忘記就不講了),拖著我們去看玩具。

安安看到一種小型的排列積木,(千萬不要買這種東西給小孩,細細小小的,不塞嘴巴是萬幸,給妳塞進電器裡會欲哭無淚)她看了好半天,終於開口說她想要,還硬拉著我不給走,是姐姐好說歹說才騙走。

比起以前現在真的好很多,以前安安”我”的觀念很強,只要她說想要,不給就會大哭,按電梯就是一個例子。小姐想按電梯被按走,就等著聽她嚎啕大哭一陣!往往嚇的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

後來姐姐帶安安去挑書,選了一盒接龍遊戲,我跟阿肥則發現她們的小學自修書居然跟我20幾年前唸小學寫的自修一模一樣,正覺得有趣想轉頭去跟姐姐說,發現姐姐被一個賣蠟筆的推銷員給纏住,安安最近很喜歡畫畫,所以看的入迷,可是又不敢拿起來嘗試,只是看!

安安突然說她要買,這下頭大了,我們怎麼勸都沒用,後來阿肥跟我自顧自的走上樓,以為安安會跟上來,沒想到她對那盒蠟筆的意念那麼深,堅持不肯走,後來阿肥下去探狀況,我就聽到那小鬼開始大哭,好像是要回家還是要睡覺,不過最後是姐姐抱著她搭手扶梯上來,我們都不敢惹她。

這一層樓碰巧有婦嬰幼用品特賣,安安看到旁邊有迪士尼DVD撥放,目不轉的盯著看,我們偷偷跟姐姐換位子,讓姐姐去逛逛,我們陪安安看電視,安老大倒是很專心,有時候會跟著電視裡的問題回答,完全沒注意到媽媽不在身邊,看完一片,又接一片,等姐姐回來站在她身後,她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阿肥說他想去樓上10元商店看看,所以我們先上去,上了手扶梯轉身就看到肯德基,換我跟阿肥撒嬌要吃她們的新品起司球,才要靠近就看到安安飛奔而來,還咯咯笑說:『”找到了”』!原來我們一走就有一個怪人靠近姐姐她們,所以姐姐也趕緊帶著安安上來,大家一起去買肯德基吃,阿肥先去洗手間,我跟安安還找他找老半天!

安安對環境的觀察能力越發進步,我們都沒注意到櫃檯旁邊有個小洗手台,姐姐說要帶安安去洗手的時候,這小妮子驕傲的說那邊有,就帶媽媽去!

安安對我們的炸雞很有興趣,(因為姐姐的餐是烤雞),安安問媽媽說:『為什麼舅舅跟巧韻阿姨有3塊炸雞?』,那個時候不覺得有什麼,事後回想起來才覺得好笑,原來她小姐想吃啦!!

不過那個起司球真的不好吃,鹹鹹的不會牽絲,不知道是炸太久還是放太久,硬硬的,”拍假”!

10元商店裡有個遊樂場,安安每一台都要去看一看摸一摸,我本來有偷偷換代幣給她玩的衝動,可是不知道姐姐會不會禁止?!不然看著她一臉很想知道玩起來是什麼感覺的表情,厚~真的很想掏50塊去換!不過我知道就算姐姐不會怎麼樣,阿肥也會給我白眼看!因為他也不喜歡我玩這些東西。講好聽是給安安玩,一定是假公濟私,他不這樣講我隨便大家.....。

果然把超市留到最後才逛是對的,我們幾個在超市大開殺戒,看到喜歡的,想要的,比較一下價錢就往藍子裡丟!安安更狠,姐姐只是問她:安安想不想吃這個?只要她想,講都不講就把東西搬到藍子裡!也會學大人說,我覺得這個也不錯耶!

我在比較某家巧克力香港跟馬來西亞的價差,安安也在一邊提意見:『我覺得這個”補叫好吃”』,很可愛吧?

逛完超市,刻意忽略早先安安說要買的壽司,本來想從樂富搭車回家,看了一下也沒有車回馬鞍山,所我們搭地鐵到鑽石山,換搭巴士回家,幸好下車的地方是公園,離姐姐住的公寓不遠!

路上安安似乎想起了”安靜10分鐘”,一直噓噓噓,阻止我跟姐姐講話,姐姐想要她在車上睡一下,她看我眼睛張的大大的,雖然一直撥頭髮揉眼睛,也不肯休息!我只好靠著車子裝睡,安安有樣學樣,靠在媽媽手上,晃了一下子就睡著了!看樣子,安安今天在外面把電放光,又可以好眠一個晚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