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阿肥生日

其實還沒去東南亞以前就已經決定好要來香港,感覺上出國一趟已經很奢侈,一個暑假出國總天數達一個多月,大概是我們這輩子第一次!

而阿肥除了這個,還多了一個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的經驗!

阿肥這個小孩對物質生活沒有很大的要求,以往幫他過生日,都是簡單吃頓飯,有時候連禮物跟蛋糕都沒有,這2年我很心疼他這麼重要的日子都沒有家人陪在身邊,所以在挑日期的時候,刻意把他的生日夾在中間,順他意到香港陪姐姐跟安安,也讓大家幫他慶生。

一早姐姐就盛重地打扮好帶我們到天澄閣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趕在10點半前點餐有優惠,我們很快地選了幾樣喜歡吃的東西,阿肥吃的很開心。回家的時候還買了2個小蛋糕(拐安安用的,阿肥對蛋糕沒有很大興趣)。

姐姐接了安安下課以後,想辦法讓她小姐去睡午覺充電,因為等等要搭巴士,怕她精神不濟又在車上亂”輝”!!

我們3個大人則是輪流在”非屎不可”上面種菜、養寵物,玩的不亦樂乎!

時間快到的時候,安小姐醒了,喝著她的多多開始無厘頭,安安不愛穿衣服,因為她覺得很熱(明明有冷氣),所以每次遇到要出門,幫她穿衣服就變成一項浩大工程。

平常她舅舅是不太在意,但今天遇到是他生日,又要去他最愛的鏞記,阿肥可就不能坐視不管!安安拿著奶瓶讓姐姐追著她穿衣服,穿了10幾分鐘,那小鬼還是光溜溜,好說歹說都沒用!好不容易穿好衣服,她又”輝”說要帶巧克力(姐姐已經裝好了),拉著大家往冰箱裡瞧,最後阿肥使出殺手鐗,拉著我轉身就往大門外去,這位小姐才意識到不能再皮下去,乖乖的跟著一起出門!

我們昨天覺得坐這一趟車很癲,所以姐姐跟安安選擇坐在巴士下層,我們還是爬到上面去看風景!途中會經過停泊大船的地方,坐在上面可以聽到安安一直在說”你看”....驚呼連連,看起來坐的挺開心的!一下車這小鬼就記起來她的巧克力,馬上要了一塊往嘴裡塞!

到鏞記剛剛好是晚餐時間,為了不讓安安等”肉肉”等太久,要了一份化皮乳豬送先,其他我們再慢慢看!今天不吃燒鵝,換成陳皮扒大鴨,阿肥想嚐它們家得過獎的琵琶蝦,我想吃吃牛腩煲,再來個推薦的冬瓜盅跟楊州炒飯!完美的晚餐~

安安對鏞記的沾醬愛不釋手,一下要這個一下要那個,所有送進她嘴裡的東西都要沾醬。

聽阿肥跟姐姐說琵琶蝦味道很讚,雖然不能吃,倒也可以感受出幾分,我則給對冬瓜盅裡的湯很高的評價,清甜有點蔘味,面對整桌都是肉,喝這盅湯感覺有平衡一點油質!不過人多點這一盅應該會比較划算,我們3大一小吃還是很多,我自己就喝了3大碗滿滿的,估計是8-10人份的盅!

這一頓晚餐吃的很舒服,姐姐跟安安第一次來,食物方面覺得很棒,服務也超好,安安手上那盤醬碟吃到光還用嘴舔,服務人員還特地又多拿一碟給她吃(雖然我們一直說不用,因為安安有了滿滿一碟不吃完它,應該不會善罷甘休)!

吃不完的菜我們打包回家,沿著畢打街走到交易廣場樓下的巴士站,坐車回馬鞍山!

車上我跟安安玩安靜10分鐘的遊戲,(因為她一直動來動去),她只要安靜10分鐘就可以得一塊巧克力,說也奇怪,她倒是一整路都很安靜,看到我跟姐姐講話還一直作勢要我們不要講話,滿有趣的小朋友!不過小鬼晃回馬鞍山也累了,走沒幾步路就要抱抱,看姐姐一路把她抱回家,手都快斷了。

這小姐回到家喝了多多又是活龍一條,我笑她小阿宅,她也不之所以的跟著我呵呵笑!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小孩的大腦忽大忽小,妳希望她記得的事,轉眼大概就丟到海裡去了!不想要她想起來的,過一陣子,就突然想到,所以還是不要隨便跟小鬼做約定,做不到的話挺麻煩的!

安安就突然想到今天要去買蛋糕,幸好我們早上回家前買了2個小蛋糕,不然晚上9點多...... 是要去哪買蛋糕??

給她吃了巧克力蛋糕當仙丹,就開始活蹦亂跳,不知道鬧到幾點才睡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