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肥生日那天我又査了一次鏞記的招牌菜,意外發現滿多人推薦深井一家能記燒鵝,甚至有人說比鏞記的燒鵝更勝一籌!去鏞記的路上我跟阿肥提起,約好今天要去踩踩看!

本來想去吃個早餐再出去,結果肥老大前一晚幾乎沒睡貼在電腦前面,叫醒了也10點多去了,只好直奔荃灣,把燒鵝當早午餐幹掉吧!!

知道馬鞍山有公車直達中環,我就不喜歡搭著地鐵轉來轉去,雖然搭巴士比較貴,但是花錢買時間,足足可以省20分鐘的轉車時間,而且不用一下冷一下熱,所以我央著阿肥搭巴士到中環再搭地鐵到荃灣!出發前姐姐說可以從荃灣西鐵站搭小巴到大學站,那邊有小巴可以搭回馬鞍山,而且搞不好可以帶安安去跟我們會合,如果她小姐精神好的話!!

從荃灣站下車以後,要搭往深井的小巴有302跟96M到麗都花園站,或是其他有到深井村的巴士都可以,我們一下地鐵站就往專線小巴出口走去,一下去就看到96M,可是沒搭上,等了一會兒,又來一台,趕快跳上車,跟司機說到麗都花園,他聽不太懂,不過還是叫我們先坐下,最後我用我很兩光的廣東話跟他說,大概是聽懂了吧,後來拐進一個也是巴士匯集的地方,叫我們下車道前面去搭,因為這些小巴也是照排隊,好心的司機沒有收我們車費,不然這一小段也是5塊錢溜!

跳上最前面那一台車以後,阿肥問我知道在哪下車嗎?天曉得,我又不是夢裡去過,只知道站名就知道在哪下車,阿我不就很神奇!從地鐵站到深井大概10幾分鐘,車速快的話10分鐘應該就可以到,上車前可以先跟司機說妳要到麗都花園,車子開了大概10來分鐘,我鼓起勇氣用不輪轉的廣東話問司機有沒有到麗都花園,幸運如我,司機跟我說可以準備下車,下一站就是了!

一下車看到對面的牌坊寫著”深井村”,慶幸我可以把阿肥帶到這邊來,有時候覺得雖然香港到處都有中文可以看,但是沒辦法用言語溝通還滿痛苦的!像站名這種東西不是肢體語言就可以表達的很清楚,如果真的沒辦法開口說,建議把目的地的中文名字寫下來,一般人都看的懂,也會很熱心告訴你怎麼去~

發記甜品就躲在那個牌坊底下,不過要下午3點才開店,我們不僅來早了,就算吃過飯消磨了好一下子,它還是大門深鎖!

幸好出門前有看地圖,不然我真不知道到哪邊去找能記,印象中它離下車的地方有一小段,而且要往回走,大熱天,才走一點點路阿肥就揮汗如雨,而且相機在他手上,就非得等他照完相才能往前走,夏天到香港,記得戴墨鏡跟帽子,我還看到有人自備小電風扇,拿在手上,好不涼快!

往回找到深康路勇敢轉進去就看到了啦~

其實.....除了它的燒鵝皮比較脆,沾醬比較是我喜歡的酸梅酸,肉燒的有點過老,鏞記的肉跟骨頭可以輕易的分離,吃過幾次下來很少有骨肉不想分開的情形,可是能記的吃起來很不好咬(尤其我牙不好,又咬不太動又很怕塞牙縫),鏞記的一次來一隻,我跟阿肥可以幹掉超過一半,但能記不行,來一隻,我們大概吃掉1/3而已,而且一隻鵝他給我4隻腿,我有點錯愕,是說鵝腿比較好吃嗎?點一隻鵝可以來4根??

另外點的海瓜子,沙吐的不乾淨,吃到好幾個都有幫我補充到鈣質,但是牙齒在抗議,阿肥的蝦好像好點,看他一直啃也沒停,倒也沒說什麼不好就是了!

我們給的評價不高啦,雖然價格上是比鏞記低一點,但是口味上,我們還是覺得吃鏞記好!而且從市區到深井這一大段路,不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地方,雖然鏞記比較貴,但相對方便,如果想比較2個的差別,也是可以到能記去試試看!

搭車前去發記看一下它的分店,碰巧旺角有,我問阿肥要不要去踩踩看?可是要去那邊的話,我們就不能從大學站回馬鞍山,我不知道他怎麼想的,跟我說照原路回去,那那那.....就依肥老大囉!正要搭地鐵的時候,姐姐打來問我們在哪邊?要怎麼回去?阿肥忙著照相,我只好跟姐姐說阿肥要照原路回家。

發記的旺角分店在雅蘭中心地下,出地鐵站進雅蘭中心走到大廳右轉就是了,東西沒有很特別,楊枝甘露的芒果很大塊,吃起來有比較過癮,果汁比我們在東南亞喝到的味道還遜色,倒是焗烤香蕉卷,味道很不錯,我滿喜歡的,可以阿肥嫌不甜.......。

在大圍換車,順便去榮華幫忙代買月餅,2個人拎了好幾個袋子回家!

回到家以後安安看到我們很開心,姐姐說她偷偷躲在房間”打電話”給我,(小朋友的想像~哈哈),還頻頻唸說我們怎麼還不回家?!小大人似的安安,讓我跟阿肥心都暖暖的,我們平常就2個人在家,行動幾乎也都一起,除了回花蓮會有這種有人等著妳回去的感覺,平常可是很少感受的到!謝謝安安~^^

晚上姐姐燒了一大鍋青菜,我們搭著打包回來的燒鵝吃,安安也是又唱又跳,不過依舊對青菜的接受度很低,整晚飯只吃肉,跟幾口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