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天氣很愛跟我唱反調

上禮拜下了幾天雨,正想自己來弄芝麻糊吃,雨下完隔天,材料還沒買就熱的跟7月天一樣

而且每次只要我煮紅豆水就變天,屢試不爽~今天中午又弄了一鍋,但聽妹妹說星期四又要轉涼~囧

南瓜是花蓮自家的有機種,媽媽今年寄來比較小的橘色南瓜,從小我都戲稱它是馬車南瓜,嗯~就是萬聖節會看到的那種橘色南瓜,灰姑娘拿來當馬車的那個!

以往家裡的南瓜只有近秋天才有,最近兩老大概種起新品種了,剛好懷孕後期吃南瓜對孕婦很好,而且體積小,作起來份量不大,2.3個人吃一顆剛剛好!!

雖然今天天氣還是很熱,不過南瓜芝麻糊還是很對我胃口~

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

南瓜            半顆

黑芝麻         1杯(我是用布丁杯)

(或黑芝麻粉     4大匙 )

米               1杯

冷開水         4杯

牛奶            約200C.C

糖               5大匙

做法:

1.南瓜蒸熟放涼備用

2.乾鍋把米炒香,取出,換炒芝麻,也是炒香取出備用

3.把1.2及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水跟牛奶可以先放一半,以便調整濃稠度

4.所有材料打碎並成稠狀,倒到小鍋中小火加熱到沸騰即可,剩下的水跟牛奶可以慢慢加入調整到你要的稠度

這樣做起來說多也不多,不過也有大概4.5碗的量,家裡人口少的話可以酌量減少~

南瓜的清甜搭上芝麻的香,雖然芝麻很搶戲,但是隱約會飄出南瓜含蓄的甜味,

原食譜是用在來米,不過我阿爸種的可是有機香米,不拿來用實在很可惜,所以我沒有特地買在來米!芝麻我也偷懶買了包芝麻粉來湊數,另外炒了一杯的黑芝麻(剛好店裡有).

材料部份大家可以自行斟酌,做出來好吃才是重點,不用拘泥於食譜的限制!!

另外半顆南瓜,我弄成可當濃湯也可以當義大利麵醬的南瓜濃醬,有興趣可以連去瞧瞧喔!!

****後記****

昨天沒吃完的芝麻糊,我放涼拿去冰,今天再吃~發現冰的更好吃耶!!!!!

明天再來打一鍋,寄回家給老灰阿們吃吃看!^^

 

 

還有很多南瓜料理:

南瓜醬飯

南瓜培根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