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肥爸的同學來吃飯

我跟他們一向不熟,所以肥爸只要是跟他們聚會,10次有9次我不會參加,唯一會去的1次大概是我腦袋沒轉過來.....

肥爸跟這幾個同學感情算不錯,每個月都會約出去吃飯聚餐

不過每次的話題都一樣,唸理工的男生怎麼講都是相同的話題,聽個1.2次,之後每次肥爸說要聚餐,我就自己一個人在家!反正討論的東西也跟我無關....ㄎㄎ

今天下雨

晚上只有肥爸的同學一組客人,我把東西做完就整理上個月的報表,因為我知道男生們至少會聊超過2個小時,平常沒時間把銷售資料整理出來,趁這個時候來弄剛好~

有個小插曲就是不小心扭到腳,看了醫生之後還好是扭到筋,喬一陣子就會好!

在整理資料的同時隱約聽到他們在討論店裡的裝潢,本來不是很在意,越聽有一種越火大的感覺,不過我不是很火爆的人,就邊整理東西邊聽......肥爸有來問我要不要加入討論,我有點排斥,加上腳扭到,不想走來走去!我說在櫃檯也聽的到,你們講,而且我可以邊整理資料!

店裡的裝潢是開店初始就覺得不要大肆改造,這是我跟肥爸的共識,因為我們的訴求就是簡單,過多的裝飾擺設,只會顯的複雜~

肥爸的同學建議我們把門作起來,(目前是開放式狀態,有比較吵,但是很通風),還想讓肥爸把天花板的燈改成崁頂燈,最後變本加厲把我剛弄好的盆栽叫肥爸移到旁邊去,說這樣門口比較亮.......

第一 門作起來要花錢,而且一旦弄好,勢必要加裝冷氣,這一點我跟肥爸也聊過,加裝冷氣對我們的實用性其實不大(因為只能吹到客桌椅的部分,後半段是開放式廚房,溫度還是高,相對平均熱)!當初就是沒有留這筆預算,才決定把房東原本的拉門拿掉,改成現在這樣全開放式的大門!

第二 燈,我在要開這家店的時候就跟肥爸說過,可以改成吊燈,把亮度集中在桌上,即使晚上看也不覺得整家店似乎不知道焦點在哪?!肥爸否決我的意見,覺得沒必要!所以燈就只請房東幫我們換瓦數高一點的燈管~現在居然想叫我換崁頂燈........

第三 前陣子,我撥了一筆自己的錢把店門口的空地舖上木造地板,因為隔壁大樓的鄰居,老要把那塊小空地當停車場,想了許久,狠下心把它弄起來,反正不管怎麼樣我的客人都沒辦法停,與其被當作免錢停車場(偶爾垃圾煙蒂還亂丟),我不如弄起來也美觀一點!

木地板上,我種了幾盆鼠尾草,硬生生被肥爸同學(還是肥爸,我也不知道?)搬到旁邊晾著~(這個火就超大,有看人家門口不順眼就搬動東西的道理嗎?)

他們聊完說要去特力屋看燈,(為了表示我的大"肚"~其實心裡很不舒服),於是先去喬腳,再殺到B&Q~我說真話,都沒有人體諒我是孕婦,而且腳還扭到耶??????從店裡走到公園要拿車這一段,我眼淚都飆出來了!

肥爸看出我的不悅,但我不希望他夾在中間難做人,忍著痛去敷衍一下!

起初我很氣,氣肥爸聽了別人的話又開始動搖,那我之前講的不都廢話........T.T

可是試著不要用碎唸的口氣跟肥爸提起,討論完感覺有比較釋懷,但對於其他人提出來的建議,我們可以接受並改變的部分實在是極少數!(沒有你提出來我就要換的道理吧~不然那你來當老闆唄!)

我曾經也有很不想改變的心態,認為自己做的東西是好的,只是接受度低,所以肥爸之前希望我可以再壓低成本改變配方的時候,我就會很生氣,為了這些事,吵了不知道幾百回!肥爸為了讓我,多數選擇不要講的太明顯,最後把整家店交給我處理,他現在根本很少過問!

但其實我也有慢慢把東西再改過,儘可能做到肥爸希望的那樣~

整晚其實心情是很差的

是忠言逆耳的關係嗎?

我覺得比較像是已經完成的作品,雖然不甚滿意,但沒有辦法接受被人東加一筆西添一點的感覺~很悶

餐點部分,我會去聽客人的需求跟建議,真的做的不好,勢必要改!雖然有的客人口味真的很不同,但我希望可以做到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的地步....

硬體部分,大的更動真的不可能,畢竟那不是我們的需求,也不是我們開這家店的本意!更何況老闆是我....沒道理出錢出力的是我,憑你討論2.3個小時,我就要乖乖來個大搬風.....(我又不是頭殼壞去)

呼~~抱怨完,舒服多了!!!!帶虎寶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