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週

早上被虎寶踢醒,這小鬼踢的我心驚膽跳,翻來滾去~害我餓的要命......

肥爸又是半夜起床到天亮都在電腦前

所以難得我放假又可以跟肥爸一起出門早餐,因為昨晚在討論媽媽奶粉,肥爸想先去藥局看一下成分,大藥局大部分都是8點開門,所以我們7點多出門,吃完早餐剛好可以到藥局!

大概有快2個月沒有到長榮街的峰炸用餐,這大概是唯一一家可以讓肥爸吃到有飽足感早餐店,懷孕前期,我都只吃他家的蘿蔔糕,而且不要加醬油,吃到老闆都會問說"這樣吃的下去嗎??要加醬油才有味道啦~"之類的!

今天被虎寶搞到很餓,我把整盤的苜宿鮪魚蛋餅給喀掉,比起前期那樣吃個2口就飽,然後肥爸要一人吃2份早餐的狀況大好很多~

吃完早餐去各路藥局看媽媽奶粉,順便要試喝(目前是美強生大獲全勝,有的藥局推薦的口味喝起來都很怪)!

然後到市場補香蕉~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什麼便秘的問題,有一半要歸功給香蕉!

有時候早上睡的晚,餓了會先用一根香蕉頂著(再加一罐多多),到店裡再吃點東西!晚上吃飽飯再補一根~加上我最近青菜攝取量有比前2個月多,所以幾乎沒有便秘的問題!

上個星期跟團買了魚油,鈣鎂膠囊,發現我魚油買錯(註).....所以只能生完再吃.....

鈣鎂一天2顆再加上一天至少一杯牛奶,多補一些鈣,讓虎寶頭好壯壯,而且~抽筋問題大幅減少,偶有幾次,但是已經沒有之前一天來一次的多了!

不過下午產檢虎寶變成落後3週的大小~囧

醫生說我還有吃的本錢,我都不敢說上個星期其實有刻意吃的比較少........XD

不過3個星期才胖1公斤,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這2個星期幾乎是麵包 甜食全部戒斷,團購物也以三餐可以調理的為主,避開麵包跟甜的食物~加上最近一個月口味變的超級清淡(也很怪,有時候也很重),連肥爸吃火鍋就算不放調味料我也覺得鹹,現在都是清水燙青菜,剛剛好~~

我發現吃甜食跟發酵類的東西其實胖很快,跟吹氣球一樣!戒掉個8.9成,體重上升的速度就減緩很多~

虎寶落後3周對照頭圍大小大概是1500g,肥爸很怕他長的太大隻到時候會很不好生,一直督促我違禁品不要吃太多(註2)!讓我覺得懷孕的媽媽還是需要有人在旁邊嘮叨一下~哈哈

虎寶同學依然胎位不正,加上我羊水比較少,醫生說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空間小,他想轉也轉不過來,所以每次胎動會覺得很劇烈!

矯正運動要做到36週,如果再轉不過來就沒必要做了~可以直接改剖腹(這我講的...ㄎㄎ)

不過肥爸不想要我肚上多一刀,所以還是會認真做矯正運動,多喝些流質的東西補充羊水,希望虎寶可以在他選好的日子前翻轉成功!!!

虎寶~~快見面囉~~我們一起加油!!!

 

註1:孕婦魚油的攝取是以高DHA低EPA的成分食用,且7個月以後開始添加,約9個半月就要停服,避免生產時凝血不易!不過這2種成分因為是由深海魚提煉,有重金屬殘留之虞,吃的時候盡可能以植物性(如藻類)提煉的DHA為宜!且植物性DHA可以一直吃到哺乳期結束喔,充分補充小朋友腦部發展需要的養分!

我很天兵買到的是高EPA低DHA的魚油,以成份上來說,整個孕期都不適合吃,只好打入冷宮,等生完再吃,然後另尋網拍買另一款植物性DHA來補虎寶的小腦袋!

註2.後期肚子大很快,幾乎每天起床都會覺得肚子有大一些,肥爸就說我肚子大太快,虎寶一定越來越大隻,這次產檢搞不好會有3000g超標體重~只要我稍微吃一點甜食,肥爸就會嚇我!結果虎寶才一半重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