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合購團員的菜園收成,不過把瓠瓜錯打成胡瓜(2瓜還真不一樣),有人錯要的3條,我間接分享好康,要了一條來!

剛在台北士林打工的時候,有一個月連續4星期都跟同事去找牙醫報到,而我則有連拔4顆智齒的紀錄,店裡的主管對我們2個幾乎沒辦法用牙的人頗好,每回拔完牙隔天,總會幫我們熱一鍋粥,心裡很是感動!!

不過這個瓠瓜粥,是主管乾爹特別為我製作的!就算換單位工作,連其他大廚即使跟我不熟也知道我喜歡吃瓠瓜粥,感念至今,偶有吃起瓠瓜就會想起這個年紀與我相去無幾的乾爹~

 瓠瓜煎餅則是去年在救國團上課的時候學的,簡單好吃,小朋友會喜歡的鹹點心喔!!

瓠瓜粥

材料:

雞高湯 適量(約是蓋過米的2倍)~>開水也可以喔!!

白米(加糙米更好) 適量(看吃的人口囉!)

蝦米(或蝦皮)   1小把

乾香菇      適量(喜歡就多幾朵)

瓠瓜   半條

鹽    適量

糖    少許

胡椒   少許(可有可無)

做法:

1.乾香菇及蝦米(蝦皮)洗淨,分別用熱水泡過,撈起切碎備用!(香菇水及蝦米水要留著一起煮粥喔!)

2.白米洗淨,加入雞高湯,約蓋過白米的2倍多,喜歡稀一點的可以酌量再加水或高湯!

3.瓠瓜刨絲連同1.放進白米鍋中,放進電鍋或瓦斯爐上熬煮成稀飯,最後調味即可!

上星期妹妹回花蓮掃墓,帶回一大隻閹雞,她把雞解體以後,雞架子剛好給我熬湯煮粥吃!

家裡如果沒有高湯,用開水也可以,一樣可以煮出瓠瓜清甜的味道,加了糙米營養價值更高喔!!


瓠瓜煎餅

材料:

瓠瓜                    1/4條

麵粉                     約100g

水                        30c.c

蝦米                    少許

蛋                       1顆

鹽                       少許

糖                       少許

胡椒                    適量

沾醬:

蒜頭                   1小顆

醬油                   3大匙

糖                       少許

*****************蒜頭切碎,跟醬油及糖充分拌勻即可

做法:

1.瓠瓜刨短絲備用,蝦米洗淨後用熱水泡開(蝦米水可留著拌麵糊)

2.麵粉過篩(過篩後麵糊比較不結球),水分次加入拌勻成麵糊(稠度要稍高,煎餅下鍋較快成型)

3.加入蝦米 瓠瓜拌勻,調味!

4.平底鍋中小火煎到2面金黃,即可以起鍋,沾醬食用!

今天作的煎餅沒有計算好水的份量,有點軟,不過妹妹挺捧場的,煎的幾塊全吃光了~

喜歡吃酥脆點的,記得2面煎到有些許焦香,外酥內軟,很適合當餐間點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