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Shirlyn早早計畫好要帶我們幾個整天挖挖叫買東西吃東西的餓死鬼,到處吃吃喝喝,兼大肆瞎拼!說到底,我們是去促進馬國的消費經濟就對了......

Shirly託同事買了他家附近有名的麵包給我們當早餐,要上去拿,所以她帶我們到公司附近吃東西,先是到她公司去白喝了白咖啡跟奶茶,Shirlyn明明沒上班還大搖大擺的給我們一人泡上一杯,臨走前被主管叫進小房間,我們還以為代誌大條,這下白咖啡要還給人家了!!還好,老闆只是對瘦小美麗的linz有興趣,直嚷著Shirlyn怎麼沒介紹他認識??哈哈哈哈,是說有事的話,我們大概會把linz丟進小房間然後拯救Shirly出來再開溜......

Shirlyn公司樓下真的好多好東西吃,她先帶我們去買咖哩卜,不過生意太好,人家早賣完了,只好買了豬肉燒包、脆皮加央跟linz對分。

DSC06495.png

豬肉燒包

DSC06498.png

脆皮加央角

豬肉包小小的,內餡味道很像叉燒包,說它是脆皮叉燒包應該不為過,塞牙縫的小點心。脆皮加央看似銅鑼燒,但也是酥脆的銅鑼燒,我聽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加央是什麼,後來才知道它是椰漿做成的,甜甜的,跟脆皮搭起來也是很棒的小點心,linz跟阿肥都是螞蟻一族,對這種甜甜的小點心簡直愛不釋手!EVA聽說我對娘惹糕有興趣,特地買了一塊給我,就甘心!當地的娘惹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味道很特別,清甜中帶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跟鹹味,雖然對我來說比較甜,可是味道真的很不錯!

DSC06507.png

不鮮豔的娘惹糕

吃到這邊我已經飽7分了,想不到好戲才要登場,Shirly帶我們往上走一點,這家食檔是華人開的,根本就是一條小型美食街,飯麵任選,還有點心跟飲料!每個人都各點了一份主餐跟一杯三色奶茶或咖啡,只有我要了一杯咖啡,跟阿肥分食他的飯,還被其他人笑我小鳥胃,我其實吃很多耶!!(氣)

DSC06511.png

三色咖啡

DSC06512.png

三色奶茶

DSC06516.png

阿肥的雞飯+叉燒

DSC06513.png

Shirly的蔬菜麵

DSC06517.png

linz的蝦麵

DSC06518.png

EVA的粿條

linz一直吵著要吃半生蛋,於是Shirly買了2顆,1顆給我們,滿好玩的!在台灣我們大概不會那樣吃蛋,反正出國,勇氣此時不用何時用,味道比我想像中好,有機會吃到這種吃法,記得要試試看喔!這種蛋的吃法新加坡也有,我們去亞坤吃早餐給的就是這種半生熟的蛋,沾麵包吃的確是一絕!不過阿肥覺得沾麵包他不愛,哈哈!

DSC06519.png

外表看似正常的蛋

DSC06521.png

打開以後真的可以吃嗎?

DSC06522.png

標準吃法,灑點鹽跟胡椒粉,依個人喜好加適量醬油,其實很好吃

而且linz同學用餐過程一直很忙,因為她是我們此行的總會計,公費放在她身上,我們吃東西她都得負責給錢付帳,席間東西一直送來,她就得一份份一直給,然後她又怕燙,吃東西速度就不快,偏偏她那碗麵又辣又燙,搞的她一整個吃不下又吃不快!最後是放棄那碗麵。Shirly後來帶她到蛋糕店去買幾個小蛋糕充飢,這家點心店的蛋糕都滿精緻的,可是店員不給拍照,還好我有先問,要是阿肥給我按下去,就完了!!不過有拍了大門口跟帶了一份資料回來,等整理好再掃描上來。

DSC06523.png

只能拍大門口的蛋糕店

DSC06539.png

殘存可以拍照的超濃巧克力慕斯

吃也吃,喝也喝了!該去消化一下了,EVA唸了2天的1 UTAMA總算是可以一睹它的真風采,這家MALL也是挺大的,我們2個怕走丟,今天決定要當撤頭撤尾的跟屁蟲,一路跟在他們3個後面不放!

DSC06532.png

1 Utama囉!

阿肥倒是很乖,不逛商店的時候會自己找椅子坐下來休息,不過也很謝謝其他人的包容,她們知道阿肥剛動完手術還在恢復階段,都很客氣,也很關心,讓我鬆了好幾口氣,不然我很怕造成她們的不便跟困擾!尤其Shirly讓阿肥一整路吃好喝好,跟阿肥聊車子也聊的很開心,阿肥行進速度不快,Shirly偶爾也會跟著阿肥的腳步跟速度前進。我們離開前,阿肥一直提醒我說去泰國要買Pocky的香蕉棒回來送給Shirly,要知道阿肥主動送東西給人,除非是很親近的人,不然他可是沒那麼大方的!

到1 Utama,聽說最重要的事,是吃甜甜圈跟喝冰淇淋汽水,我跟阿肥被”甜甜圈先生”嚇到一次,自此再也不吃那種五顏六色味道又怪的甜甜圈,可是EVA跟linz拍胸掛保證,不好吃退錢,不吃好像說不過去,於是我們各挑了自己順眼的甜甜圈,希望它不是雷才好!!

DSC06547.png

好吃的甜甜圈這兒買

然後拎著甜甜圈走到相鄰不遠的A&W,又被香香甜甜的鬆餅香給誘惑,本來想吃甜的,不知道一群女人在失心瘋什麼東西,自以為沒吃過鹹的鬆餅,硬是點了鹹的鬆餅來啃,下場大家是知道的......。不過A&W的冰淇淋汽水真的好好喝,人家明明禁帶外食,我們還給人家裝看不懂英文,大剌剌的把甜甜圈拿出來吃。

DSC065351.png  

大小杯差很多

DSC06536.png

用LEMON C當比例尺,這是大杯(上圖右邊那個)

DSC06537.png

A&W的薯條,這個也好吃

甜甜圈的美味,我覺得要自己體會,這一家甜甜圈雖然香料味也滿重,但是不噁心,內餡也很豐富,吃的我們驚呼連連,狂叫好好吃、好好吃,EVA超驕傲的一直說:『很好吃齁?很好吃齁?』,我們是點頭如搗蒜!

DSC06541.png

有沒有鮮豔?!

DSC06544.png

看起來就是很可怕的色素,可是真的好吃

接下來就是在MALL裡轉來轉去,我在這邊敗了2件衣服跟3條小褲褲,還有多買了一組昨天買的levis的內褲組。也是在這邊發現其實阿肥的VISA金融卡是可以用的,不然我真的考慮跟EVA她們去柔佛跟新山之後就打道回府了。

小褲褲是EVA推薦的Le Senza,質感好,重點款式不像國內賣的大碼內衣褲那樣俗氣!!本來想挑幾件給妹妹當紀念品,不過到這邊,大家似乎都已經耗盡體力了,有人還給我坐著坐著就睡著了(嘿嘿,不是我家阿肥喔!)。於是我匆匆買了幾件自己要的,付帳走人!下一回再訪馬國再來造福妹妹囉!

逛完街也8點多了,阿肥一整天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去喝拉茶,我也奇怪他到底什麼時候知道我們會去喝拉茶,原來EVA提過要去吃印度大餅,阿肥那小子早就問過那裡有沒有印度拉茶可以喝?!我大概沒聽到,所以只對要吃大餅有印象,不過也沒注意Shirly到底接下來會帶我們去哪裡,倒是阿肥盯拉茶盯很久!

Shirly驅車載我們去吃這個印度點心(晚餐都還沒吃咧),那個大餅實在是很誇張的大,它其實是又薄又長,桿的時候會灑上胡椒跟少許的鹽,出爐會淋上滿滿的煉乳,然後抓著頭讓煉乳慢慢流下來,等送到客人面前,脆度跟甜度都剛好出來,放平下來剛好是3個大人坐下來的長度,寬也有3、4個手掌的大小!我們5個大人都吃不完,建議要去吃的話,多人分食比較不浪費!阿肥的拉茶當然也沒有忘記,喝的他到新加坡天天要去報到一次。

吃完大餅,旁邊有家小MALL,linz同學一看到HALLMARK,頭也不回就衝進去,我們幾個還找她找了老半天。

阿肥在這的F.O.C買了2件冬衣,確實物超所值,剛好也是他喜歡的材質跟款式,我們都覺得不錯,就敗下去!倒也不貴,結完帳2件才50幾塊馬幣,合台幣也才500多!

然後一行人又走到對面的TESCO去瞎拼,因為怕我們回來轉機的時候,想買的手信買不到,所以Shirly建議我們先買一點,然後可以放一個行李箱在她家,這樣我們就不用拖著過重的行李到處跑,於是我們在這邊買了一點東西。一方面也是怕手信買不到,另一方面也吃吃看買的東西有沒有必要回來的時候再添購,畢竟不一定人家喜歡的我們都可以接受!

不過TESCO的停車費真的是貴的嚇死人,才2、3個小時的時間,Shirly就付了8塊馬幣的停車費!難怪停車場外圍停了一大堆車,然後裡面車位多到覺得停車比之前的MALL輕鬆多了.....

其實,今天最重點是晚餐-西餐。

好吃的黑椒羊扒,讓原本已經打定主意要跟阿肥分食的我,硬是再加點一份,4大塊羊排(不是小羊排喔!),底下撲滿義大利麵,才27塊馬幣不到。阿肥的牛排嫩口沒有腥味,這塊菲力的等級算是滿好的,一樣的價位在台灣大概只吃的起我家牛排的吧,飲料的杯子是重量級的啤酒杯,喝起來超級超級過癮!EVA跟linz的拼盤也好讚,可惜我不吃蝦,不然好想偷咬linz的餐。這一噸5個人5個主餐,4杯飲料,外加一個點心,才馬幣130幾塊,人客阿.......這樣的價錢在台北能吃到什麼東西阿?!

我們一整個在這邊吃到瘋了,還好近打烊時間,客人很少,不然人家還以為我們是哪來的土包子,一直在鬼叫,這個也好吃、那個也好棒!倒是店家很好心,明明已經要休息,還是讓我加點羊扒,害我吃的很感動!

一整天吃吃喝喝,戰利品也是大包小包,不過EVA跟linz一直鬼叫很”稀微”,因為一個沒買到什麼朋友熊的新商品,另一個因為BATA沒大打折而沒下手,2個人可以用兩手空空來形容!反觀我跟阿肥雖然號稱是不專業的觀光客,卻拎著好幾個袋子,笑到嘴唇都咧到耳朵了,讓她們2個恨的牙癢癢的!馬來西亞真的是好吃又好買阿........齁齁齁齁!

DSC06549.png

這一大箱都是在KL的戰利品,離開前寄放Shirly家,回來轉機才取!

(本篇以後的圖片待補,因為我一邊作圖片一邊打字就會慢了寫遊記的速度,而且我還邊寫邊挑錯字....所以圖片會給阿肥幫我弄,文字我會先打好,再來插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