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因為在愛合購的討論區有人想買義大利麵的調理包,
我不怕死的自告奮勇,要幫大家作醬料,
然後"喇"到手快斷,腳到現在還在皮皮挫~
不過辛苦總是有代價,大家都覺得還不錯,某阿姐還問我有沒有計畫開店~
其實本來就有計畫,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下面是作法~有需要就拿去用吧!


@番茄通心粉
材料:絞肉,牛番茄,鹽,糖,黑胡椒(白胡椒亦可),月桂葉,百里香,高湯2-3碗,洋蔥,通心粉
1、取一大鍋水,煮開加鹽,放入通心粉,煮9-10分鐘,撈起,泡一下冰水,灑一點橄欖油拌勻,備用!
(只要買到不是快煮3分鐘的,大概就是9-10分鐘,軟硬度自己喜歡就好)
2、牛番茄去蒂頭切中小丁,放進平底鍋(或炒菜鍋),先用大火炒過,
再轉中小火加入月桂葉及百里香熬煮約40分鐘!(中間請不斷的攪拌)
3、絞肉用一小匙的鹽稍微抓一下,洋蔥切小丁,備用
4、起油鍋(記得用橄欖油),放進洋蔥,炒香,加入絞肉,炒到絞肉全部變白色,加入一大匙黑胡椒,一小匙鹽,一點點糖!
5、將炒好的絞肉及洋蔥,倒進熬好的番茄裡加入高湯,轉小火~煮到絞肉表面顏色變成淡紅色即可!
6、最後把通心粉放進醬料裡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P.S.覺得味道太淡,可以買濃縮的番茄罐頭加進去,哪個步驟加都沒關係~
  (我個人是懶的再花那個錢,所以只加了2大匙番茄醬,再加一點百里香蓋過)
這個通心粉最懶的做法就是去買市面上的義大利面醬,加上炒好的絞肉跟新鮮番茄,稍微熬到絞肉變色,就可以拌飯或拌麵!
沒有比例的問題,除了月桂葉不要超過3葉,百里香不要多於2大匙
原則上其他東西都是妳愛吃多少就放多少~

@巧達湯
材料:胡蘿蔔,馬鈴薯,西洋芹,洋蔥,麵粉,奶油,高湯600g,鮮奶油100g,牛奶(愛喝多少放多少)
1、先將胡蘿蔔,馬鈴薯,西洋芹,洋蔥洗乾淨切丁備用
2、胡蘿蔔,馬鈴薯,西洋芹丁,蒸軟,備用
3、取橄欖油及奶油各2大匙.起油鍋~待奶油溶化放入洋蔥炒香
4、取2大匙麵粉(中高筋都可以),跟洋蔥一起炒,待所有麵粉都把油吸起來
高湯慢慢加入麵糊中(一次不超過2小口的量),一定要等麵糊把高湯吸進去再加下一次,重複,直到高湯加完~確定麵糊沒有結塊
5、加入鮮奶油等麵糊吸完,再加入牛奶慢慢拌勻,然後一直攪拌到湯沸騰
6、最後加入胡蘿蔔,馬鈴薯,西洋芹丁煮到湯滾
(湯一定要滾才會濃稠)
7、最後灑上巴西里即可!

我自己做東西比較沒有比例問題,都是邊作邊嚐邊調口味
所以請不要問我什麼東西要幾克,
也不要問我為什麼妳做出來的跟我的不一樣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常作菜的主婦大概這樣的資訊就夠了,
希望大家吃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