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肥家是北方人,所以麵食類的東西,他都很愛!!
去年我開始對包水餃這等事很認真,因為冷凍水餃1包6.70個又很小一顆,沒肉皮很厚,一次要吃15顆才能飽!!(原來我是這樣胖的..囧)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各種包水餃的方法,想自己做好吃的水餃,試了一次又一次!!終於獲得阿肥的青睞~

現在只要我包水餃,阿肥一定連續3-5天,天天吃,餐餐吃(早餐不一定,因為他老大不一定起的來!)
不過我們家水餃用水煮的已經不稀奇,我們自己做煎餃,而且阿肥說,味道比路邊攤好吃太多了!!
(雖然被捧的很爽,但我還是有自知之明,各位大老,請不要介意我這個無名小卒)

上星期連續5天,天天下雨,原本已經跟阿肥說好要包水餃給他吃,卻因為這幾天豪雨不斷,害我出不了門!
一直拖到今天天氣好轉,早上忙完樂樂跟多多,就趕緊出門採買!
原本水餃的絞肉我通常不會問店家幫我絞哪個部位,不過今天想試試看另一種做法,
就選了豬後腿肉!看起來後腿肉的脂肪少,肉質也比混著油的絞肉細緻,希望做出來的餃子可以達到我要的效果!

今天包的餃子,有參考目前在救國團上課的講義,來做一點調整!因為老師的材料裡,有的我不能吃,有的放進去會被阿肥打!
所以我刪東刪西,最後留下的就是今天製作的版本!大家不用照的我的方法做,可以自己做調整!!

那就準備材料先囉!!
材料:(以下約可包120-130顆大水餃,體型小的話可以包到更多!)
1.絞肉:1.2公斤
2.高麗菜:1顆(有點多,不過愛吃菜的話這樣差不多)
3.韭黃:1把(市場就是賣1把....咩)
4.蔥:1把(喜歡蔥香味重一點就買多一點,一把大概4-5支)
5.薑末:一點點就好(如果不是很喜歡,可以不用放)
6.淡色醬油 1大匙(大概就好)
7.鹽
8.白胡椒
9.糖(我自己是沒有放,因為忘了~不過這個只要一點點,有沒有沒多大差別)
10.香油(幾滴就好)
11.高湯1碗


做法:(調味部分請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1.蔥跟韭黃洗乾淨晾乾備用,(這個過程大約需要2.3個小時,等葉菜上的水分乾掉才可以)
2.絞肉稍微清洗一下,取盆,用一點鹽跟淡色醬油抓一下
3.蔥跟韭黃切細連同薑末,放進絞肉盆,順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4.高湯分次加入(3),順同一方向攪拌,慢慢加,等肉把高湯吸進去,
   盆底沒有多餘的高湯再加下一次,大概一碗高湯要分10幾次加完~
5.高麗菜切細,取盆,加入2大匙的鹽,用力搓揉,直到高麗菜開始縮水並出水!
  家裡如果有大條棉布,把高麗菜放在裡面,然後把水分通通擠出來!!
6.擠乾的高麗菜平舖在絞肉上,也是順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7.鹽,糖,胡椒粉調味,攪拌過後再放入香油,丟冰箱冷藏,大概1個小時後再拿出來包!


我這個材料是混合老師的講義,但做法是我一向包水餃的步驟!可能跟正統北方餃子的餡料拌法有異!
但這個方法做出來的餃子,阿肥還滿捧場的!所以貼出來給大家試試看!


今天的成品



X.O醬煎餃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