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到松田崗探勘,回程路上買了一顆很大的鳳梨,才50摳!
可樂了阿肥這個小摳門!
但是當天我們也團了一公斤的櫻桃,這顆鳳梨就淪落到原本要帶去新竹又忘記,然後昨天才切來吃的命運!

2個人一個晚上也吃了約3/4,凌晨睡覺前,阿肥問我剩下的怎麼辦?
我想到可以熬果醬,就拿了些糖給它倒進去放進冰箱,然後拱阿肥去睡覺!!!

早上起來,糖已經都不見了,可是~~我忘記把它切小塊,就丟進鍋裡熬............
下場就是要不斷的把果肉壓成泥= =

準備一下材料吧:
1.鳳梨       1/4顆    大約可以熬370g的果醬
2.砂糖       1/4顆的鳳梨我用了100g的冰糖(用細砂也可以,但盡量不要用黑糖,我沒試過,好吃跟我說,糖可以再減一點量,怕太甜的話)
3.檸檬汁   1/4顆的鳳梨我用了半顆檸檬汁(怕太酸可以少加一點)
4.可耐熱的玻璃瓶 1個(請先消毒烘乾,方法最下面有)

做法;(不是最正統的做法,反正就分享咩!)
1.鳳梨去骨切小塊,取1/4的糖先醃漬一晚(聽說切鳳梨留下的湯之也要留)

2.取鍋子將醃漬過的鳳梨跟剩餘的砂糖一起熬煮,小火慢慢熬喔!
它會呼嚕呼嚕,有雜質小泡泡請撈出!
(我這個過程花了超過半小時,會煮出超多水,要有耐心煮到水開始變少變稠)
下面有圖


3.等到鍋裡的水開始變稠,加入檸檬汁,(我個人有在這個步驟加進一點芒果果泥,吃起來滿有熱帶風的!)
   然後煮到整鍋稠稠的,熄火,稍微放涼!
 (聽說這邊就可以開大火快滾,讓顏色更亮,大滾一下就好,不熟悉的人不要嘗試,免得整鍋焦了,妳會嘔死!)

4.約果醬85度時放進玻璃瓶,上蓋,倒置!(其實大概放涼個1分多鐘就可以了)


我大概11點多忙完電腦的事開始製作,1點完成上蓋倒置1
中間要不斷的攪拌它,不要讓它糊底~

吃不完的當令水果都可以做,這樣置放陰涼處,不開可以放一年,可是開了就得趕快吃完,要冷藏保存喔!!
拿來夾麵包跟自製挫冰都很讚!
衛生又省錢~重點是很健康,不會吃到吉利丁或是果膠之類的添加物

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咪可以試試看!
阿肥的小外甥女也很喜歡這種天然的果醬~

@玻璃瓶的消毒法
1.放進鍋裡煮沸即可
2.瓶內放3/4的水,放進微波爐,微波5分鐘
3.用酒精擦拭(不建議)

消毒過的瓶子用乾淨的布擦拭過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