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年初好友JANET就傳給我一份list,而且參加媽媽教室也拿到不少資訊,所以準備起來還算從容~

我自己是有計畫先收集媽媽教室給的小禮贈品,跟準備一個大的旅行包包,只要是要帶去醫院待產的,通通丟進包包裡,然後在清單上打勾!這樣不會遺漏要帶的東西,也不會因為時間越近越急,就越帶越多!

網拍上有賣簡便的待產包,我就是買一組待產包然後加購免洗褲,一次搞定!

網購待產包內容如下:

產褥墊:

超大片衛生棉,也可以用長型夜用衛生棉替代,不過我是剖腹產,前2天都是護士小姐幫我換,準備一包不夠她們換,因為剛開始惡露排的多又快,每2.3個小時就要換,一次要2片!

看護墊:

可以墊在屁屁下面,類似大塊布,沒用完可以給寶寶當尿布墊,我自己是沒用到,因為醫院的床單可以無限更換~

沖洗器:

這個醫院有給,不過有2個的好處是可以沖得很乾淨,或是有時候半夜不想麻煩家人幫忙裝水,可以裝2瓶輪流使用!建議是先問生產醫院有沒有給,才不會白花錢!

免洗褲:

我自己因為原本預計住院要住7天,加上在月子中心待滿30天,所以多買了好幾包免洗褲!可視個人需求購買喔~(不過還是建議多買一些,不然誰幫忙洗啊??)

然後我自己準備了下面的東西:

美樂單邊手動擠乳器:

這剛懷孕就買好了,不過肥爸說醫院樓下的維康賣得比我們當初打完折還便宜......有點小暗!

拋棄式溢乳墊:

這是上媽媽教室給的禮贈品,不過我沒用到,倒是送給肥爸的朋友,他們也是準備要迎接6月寶寶!JANET還寄來一大盒....

吸水浴巾:

比一般浴巾好用,可以很快把身上的水吸乾,我幾乎是拍一拍身體就乾了!

乾髮帽:

用的跟上面的吸水毛巾是同一家,洗完頭可以直接包上,沒有神奇到包上就乾,但吸水力也是一級棒,稍微擦一下,大部分的水分就被帶走了!

寶寶的衣服&包巾:

一件就好,通常在醫院,嬰兒室都會提供!月子中心這邊也有,所以出院給寶寶穿的帶一件就好!包巾是出院用~

外套:

怕吹冷氣可以加

襪子:

就~~~老人家說最好是穿著,腳底比較不會吸進水氣!

乳液:

想到就擦,反正也無害!

相機:

這不用多說了吧?!一定要備的不是嗎?~(記得充電器跟記憶卡要一起帶著捏!!)

筆電:

我跟肥爸都是電腦重度使用患者,所以一定得帶!

證件:

自己的身分證 ,健保卡,也不要忘記帶爸爸或是陪產者的證件

媽媽手冊:

我每用完一次就會放進待產包裡,以防自己健忘或隨手不知道擱在哪....

盥洗用具:

我知道住進月子中心有送,所以簡便帶了塊香皂跟牙膏`牙刷`毛巾~結果選單人病房,病房也有給一套!不過肥皂用很兇,因為要抱寶寶前都要洗手~

束腹帶:

帶進產房,生完護士會幫忙纏~剖腹產盡可能選一片式,不然太長護士還要把你翻來翻去,護士沒累死,自己會先痛死!

以上是我的待產包~

下面是補拿到醫院的:

安撫奶嘴:

小朋友哭太久會騷聲,而且有可能會破壞他的心肺功能,雖然哭是他現在唯一的運動,但是哭太久還是不好!所以~~~準備一個準沒錯!我家有3.4個,都是免費索取來的,沒花到錢!

樂活枕:

餵奶的時候好用,剛開完刀那幾天墊在背後支撐也好用!把小鬼放在上面拍照更好用~

基本上就這些,個人保養品我自己是沒有帶,反正沒保養慣了~而且月子中心有送護膚,一個星期去給人家做一次臉,對我來說就很夠了!

大家自己斟酌該帶什麼囉,先帶必要的,一生完馬上會用到的就好,其他請家人再幫忙帶到醫院或月子中心,才不會搞的跟搬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