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懷孕以來一直都有在睡覺的時候腳下墊著枕頭的習慣,我的腳算很少水腫~

不過這個星期以來穿鞋子發現有點浮腫,真的只有一點點,不過還是請肥爸幫我買紅豆,企圖消水腫!

第一次煮是用電鍋,用平常煮紅豆的方法,半斤紅豆+10人份的大同內鍋8分滿的水,外鍋加水煮沸,關掉開關然後悶20-30分鐘~

說實在~~這玩意兒真不好喝,聞起來有紅豆香,喝起來帶有一種特殊的苦味,我裝了2瓶960ml,當水一天內喝光,跑廁所跑的好累......><

第二次找到另一種方法,鍋子裝滿水,燒開把紅豆倒進去,悶20-30分鐘!

苦味少一點點了,而且冰過之後苦澀味大幅減少,但還是不好喝,這2天很冷,勉強喝完1.5瓶!依然是洗手間的好朋友,每10-15分鐘會去看它一次.....

不過腳浮腫的情況改善很快,今天看腳掌已經回到原本的樣子~

肥爸說沒有很嚴重的話,可以不要天天喝,不然一直跑廁所也是挺累的!!我在想可能是最近團購的東西買太多,吃進太多鈉,我又不愛喝白開水,導致輕微水腫!幸好問題不大.....

******後記*****

發完這篇文章1.2天後,姐姐從香港打了電話回來,嚇我一大跳~因為看到+852的號碼~(852香港國碼)

姐姐教了我另一個煮紅豆水的妙招,今天試煮過,味道比之前2次弄得苦澀味少很多!!

怎麼做?就水燒開,紅豆丟進去煮沸後~~~~水倒掉,再加水煮一遍~~簡單吧!!!!

姐姐說那個味道是紅豆皮的味道,所以先把紅豆皮味道去除,再煮一次,就可以囉~~~(小心不要煮到紅豆暴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