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爸很常這樣取笑我

其實我不是那種超級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只是某部分對自己很有信心,如果連這點自信都沒有,也很奇怪吧!

我也不知道是怎樣讓肥爸感受到我自我感覺良好??

事實上這種事聽聽也忘了,真的要每件事都記,腦袋會爆炸~更何況....我是射手座耶,眼睛永遠長在頭頂上的樂觀射手,哪會CARE那麼多.....

不過我還真的遇過幾個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例子

雖然說取笑人家過於自信,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但是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莫名其妙的好笑~

最近越來越多這樣的人出現,不造成社會進步發展,卻也讓人啼笑皆非,有的甚至讓旁人很困擾!

很難解釋自我感覺良好....大家可以自己咕狗看看,滿多不同的解釋,不過現在卻被人拿來揶揄或嘲諷,暗喻一個人過度自戀及自信~

高中的時候有個同學(我唸女校),長相真的很不起眼的"安全",身材比我現在懷孕還腫個2倍,雖然那個時期的胖不是胖,(我也不好意思說自己不胖)但這位小姐超級世界無敵的相當自戀,我們也不能說人家不對,但總是覺得她怎麼會有勇氣說出她是大美女這句話......

小時候嘛....總是把這些是當茶餘飯後的聚會笑話,現在回想起來~這位同學你還真是有自信......

我有認真反省取笑別人自我感覺良好的這件事

只是今天無意間逛到一個部落格,對於主人的過度自信,讓我想起這個同學~

長期處在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環境下到底好不好??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應該教育虎寶,人應該有缺陷跟缺點,認識自己的不足,做人處事才會更謙虛~

前幾天在翻商周,覺得有個故事很有趣:

旺旺大家都認識,但旺旺的老闆只有高中肄業的學歷,大家可能不知道,更鮮少人知道的是,旺旺家的小開們,個個都只有高中畢業!雖然不比其他財團第二代都有高學歷,父親希望他的兒子們,用這樣不足的學經歷,更謙卑的學習~

雖然我不可能讓自己的孩子只唸到高中就毅然決然切斷他們的學習之路,但是訓練孩子用更謙虛的態度來對待人生,我想會比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來的更圓滑有深度~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