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靠近年節一天,我就越覺得到處都紅通通的

現在每天都會分出一點點時間收拾家裡,不過肚子一天天大,彎腰 半蹲跟提重爬高,已經不是我能力範圍內,肥爸最近體力也差,爬個2層樓就氣喘如牛,下午終於首肯請清潔公司來大掃除~真是阿彌陀佛,他老大終於想通了(其實是敗在家裡實在有很多需要出大力氣搬動的東西,而我已經沒辦法幫忙咧~)!

我們沒什麼禁忌,所以懷孕期間搬動家具對我們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大礙,不過肥爸要請家具行來裝新的電腦桌,我可能就要迴避,怕吸到太多灰塵~而且大肚婆很佔空間,還是留肥爸在家監工,我出去溜溜好了!

清潔公司效率不錯,我下午才上網填工單,晚上就打來跟我約時間,價錢沒有比較貴,跟平時一樣,打電話來的媽媽也滿親切的!希望5層樓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

這一個禮拜幾乎都是自己弄東西吃,比起外面又油又鹹,自己弄真的清淡很多,雖然要上上下下的走,但是省錢又可以避開油膩的食物,最重要的是....不用騎車出去吸一堆廢氣,也不用到處閃二手煙,好處不少~^^

最近請肥爸開始研究虎寶的推車跟汽座,因為每次我看的東西,他都不甚滿意,乾脆找好幾家大廠牌,要他有空去找文章比較一下!不過這個功課,肥爸爸應該會拖到至少清明過後才動工,我得自己注意各家的東西有沒有優惠才行.....

這幾年過年我都會幫老媽準備一些即食的年菜,因為以往她除夕當天都還要上班,回家還得再辦一桌年菜,實在很辛苦!前2年都是買一些打開就可以吃的海鮮沙拉(例如:龍蝦沙拉 鮑魚沙拉..之類的),老媽是專業廚師,腦子動很快,沙拉底下舖些高麗菜絲,就是漂亮的冷盤!或是餐廳會用的點心,稍微加熱或熱油炸一下,輕鬆就可以上桌!著實讓我娘感動的要命,雖然只有過年有這麼豐盛...(是說平常我也會買點什麼,但過年實在是大宗,我媽每年都說我跟阿肥像在搬家)

今年虎寶阿罵說不要再買沙拉了,因為一過完年,家裡只剩他跟老爸,吃的東西少,多的食物根本就吃不完!所以~~~我實在想不出來今年可以買什麼,加上懷孕在家當阿宅,我只能靠網路東看看西看看~到現在零食買最多,(因為過年會到家裡作客的人數是平常的2.3倍,也因為這樣,我們也幾乎都只待到初二三就回嘉義了!))年菜.....只好打電話問阿罵想弄點什麼或是有缺再買吧!

託在UK的EVA幫我們虎寶買一些冬季童裝,重點是~~都是我喜歡的小熊維尼,EVA已經收到東西,我有給她清單,請她幫忙核對,EVA說衣服的品質不錯!很期待EVA夏天可以回來,(好像因為什麼恐怖事件,目前EVA沒辦法出境UK,所以連度假都不能去,看夏天前能不能解禁囉~)這樣虎寶今年冬天可以穿到維尼的新衣服囉~唷呼!!

不過小鬼的新衣採購計畫大概就是這樣了,我們沒打算花太多錢在小孩的穿著上,比較會把他的硬體設施跟教養方面看得重一點!而且姐姐那邊我們可以接收不少安安的東西,除非蹦出來的是男生,不然說真的,我們幾乎可以不用再花錢買衣服了!!

最近雜七雜八的就是這樣~先預祝大家春節假期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