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時候對這句話還存有滿多懷疑的??

最近才深深感覺到不知者不是無罪,是應該更謙卑~

早上在逛PTT媽寶版,有個懷孕8週的媽媽剛搭上捷運上突然覺得很不舒服很想吐,希望坐在旁邊的高中女學生可以讓位給她,女學生居然回答她:喔?那我也是懷孕阿?!然後繼續跟同學嘻笑,這個媽媽恰好不舒服到極點,終於忍不住吐了出來,往女學生身上去了!
(事實上我到現在15週都還沒肚子,8週......肚皮都還是扁的吧!)

這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教育?!因為看不出來,因為不知道,所以可以更肆無忌憚??唸到高中的孩子,居然對一個極度不舒服的人的請求視而不見,更何況是一個懷孕的孕婦??我試問誰會沒病裝病在捷運上要求人家讓位?就因為她懷孕還沒有大肚子?!就算是這樣,即便不是坐在博愛座上,也應該友善回應一個對你發出請求訊號的人吧?!

其實不只是學生,一般的大人對於陌生人也是這樣,是常態!但我覺得也是一種奇怪的現象

孕婦到底得懷孕多久長出大肚皮,才會得到周圍的人的尊重?

我現在出門幾乎都有肥爸陪,他會找椅子跟有新鮮空氣的地方給我休息,看到抽煙的人他會第一時間把我拉開,騎車的時候會避開地上的坑洞,甚至當我們走在街上,肥爸會體貼的讓我走內側,也不會讓其他路人碰到我!可是單獨出門的媽媽呢??沒有大肚皮以前,誰知道我們這些人是孕婦?誰知道在我們面前不能抽煙?又有誰知道該讓位給這些已經身懷六甲卻沒有明顯特徵的媽媽??

總想著是不是要把媽媽手冊掛在胸前?還是所到之處都要大聲公佈我是孕婦??

都沒有人想過要給這些媽媽一個識別的東西嗎??例如:徽章....之類,可以讓普羅大眾一眼就看出,喔~~這是懷孕中的媽媽!!雖然沒有明顯的特徵,但她該得到她應有的尊重跟禮遇,而不是要靠大肚皮來跟世人宣告!

囉哩八縮想一堆~

希望有人支持這樣的想法,給沒有肚皮的懷孕婦女一個乾淨 安全 和諧的生活環境,才能讓她們更積極面對整個孕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