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好多多買的燒烤豬肉片,除了拿來煮火鍋,包泡菜跟生菜,我還真想不出有什麼可以把這些肉消耗掉....

想在過年前把家裡冰箱清空,年後要把所有"加斯"搬到4F,2F的冰箱只當冷凍庫用!

我已經開始慢慢大掃除,雖然一次只能弄一點點,好過看著它們繼續亂....

今天是這星期最後一天好天氣,我中午自己散步出去買便當,回程想到晚餐可以做薑燒豬肉,經過路口小雜貨店,確定有我要的東西,就滿足的拎了便當回家!

下午趁肥爸午睡的時候收拾了隔壁姐姐的房間(現在變成我們的衣服間,整間的衣服~冏),清出一條康莊大道可以給人走!

然後叫肥爸起床,我再散步到路口去買點菜~(這家雜貨店很妙,只有一個對開冰箱是賣菜的,種類很少,但就是一般常會用的蔥薑蒜之類的)

回來備好料,用電鍋炒一下,很快就可以開飯了!(飯~我整理房間前就先洗好米放進電鍋煮了)

 

薑燒豬肉

材料:

豬肉片 (看個人喜好,我準備了10幾片)

薑絲  約4.5片的量切絲

蔥花  少許(我切了2根的量)

****醃肉料****

醬油 1大匙

韓國烤肉醬 1.5大匙(沒有也沒關係,醬油多一點,把這個換成糖)

鹽 少許(大拇指跟食指抓一小把)

開水 1大匙

*********

洋蔥 半顆切絲

香油 少許

做法:

1.豬肉片洗乾淨,稍微把水瀝乾,切成一口大小,跟醃肉料混合醃漬!

2.起油鍋,(因為我的豬肉片很肥,所以我先丟了幾片都是油的肉下去榨油)把薑絲煸香

3.聞到薑絲香味,把醃好的豬肉片放進鍋中快炒,醃料(水)備用!!

4.豬肉炒到6分熟,放洋蔥絲炒到軟香,再倒入醃料(水),拌炒到稍微收汁!

5.起鍋前點香(灑幾滴香油在鍋邊),灑上蔥花熱拌,即可!

因為我是用電鍋做,所以第3跟第4個步驟我都會再蓋上鍋蓋等個1分鐘,再去翻炒

這道菜拌飯很好吃,所以醃料水一定不要丟掉,也不要收汁收太乾~

也可以豬肉炒到6分熟盛起,利用剩下豬油炒洋蔥跟蛋,蛋半熟的時候加入豬肉,最後放醃料水,就是好吃的"丼飯"

肉可以換成雞牛羊或是素菜(菇)也OK,都很下飯喔!!

材料跟做法都簡單,大家有空也試試看吧~

(東西都被我們吃進肚裡了,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