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枝甘露

這是一道我一直也猜不透為什麼叫這名字的港式甜點,去香港前已經久聞它的大名,

看到甜點店也一定要比較各家的不同!反正都是吃進肚子裡,研究太多也沒用.

(其實是回想起戰記還沒更新完........有點冏吧!!)

最近芒果開始盛產,加上嘉義開始變得很熱,弄點甜品給阿肥消消暑,似乎很不錯!

昨晚就請阿肥載我去買水果,店裡有上回買的椰奶,再買包西米露就搞定了!!

我有特地上網找作法,不過跟我想的差不多,所以沒有特別參考哪家的配方....(其實就是把東西分別湊起來就好了!)

材料:

芒果  3顆(喜歡吃可以多幾顆)

西柚  1顆(我用葡萄柚4顆代替,因為這個季節,台灣沒有西柚啦!)

西米露 適量(喜歡吃多少煮多少)

椰奶   1罐(或是奶水跟鮮奶油也可以,阿肥說牛奶不搭,他試過)

*****************************************

糖      約30-40g

水      200g

*****************************************

糖水這個部分我沒做,因為我跟阿肥吃的甜度不一樣,
所以甜度部份請大家自己抓(我飲料可以喝無糖,阿肥要喝8分糖)
最好配合一下西米露的量來煮!

做法:

1.芒果2顆不加水打成芒果蓉,一顆切丁,備用!

point:芒果蓉可以前一晚切丁用細砂糖蜜一晚再打,會更有甜度

2.西柚去皮取果肉備用,果汁也要留下來喔!!

************************************

水果弄好可以先用保鮮盒裝著送冰箱

3.煮一鍋水,水滾放西米露,記得要攪拌一下,等水再滾關火蓋鍋蓋悶15分鐘!然後濾乾水分沖冷水~

4.糖+水煮沸煮成糖水(這也可以前一晚先做,放冰箱冰著)

5.以上材料混合,放冰箱冷藏約1個小時就可以食用!吃之前倒點椰奶即可~

如果你勤勞前一天就做好糖水,那西米露沖過冷水就可以直接丟到冰糖水來冰鎮!


我大概花一個小時全部做完,還可以再弄4片土司跟一盤涼麵給阿肥吃!

下午甜點就是它,不過西柚跟葡萄柚的味道真的有差,

我們一致覺得西柚的甜度比較高,葡萄柚大概是快過季,果酸味特別重!

口感上西柚還是略勝一籌!

現在芒果盛產,大家可以用其他水果試試看,做出自己的楊枝甘露喔!^^

20090514401.jpg


紫菜涼麵

紫菜涼麵.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做法其實很簡單,吃起來也清爽,重點是~~麵體很Q!!

前幾天索取了澎湖黑潮海產生鮮專賣店 紫菜丸/花枝丸/紫菜麵

三合一的試吃包裝,我們昨天先吃了紫菜花枝丸,阿肥說很不錯,所以今天來試試紫菜麵

雖然是試吃的包裝,不過夠我們倆解決一餐,也算是很夠份量!

材料:

蘿蔔    1/5條 去皮切絲

小黃瓜 1/5條 洗淨切絲

蛋        1個

紫菜麵  1包(約100g)

蒜        1瓣 去皮切碎

海苔絲  適量

鰹魚醬油 適量(或你自己的獨門醬料,只有醬油也行,別太多)

糖 適量

冰水    1大碗(最好碗大一點,放幾顆冰塊)

做法:

1.蘿蔔絲滾水燙過放到冰水裡冰鎮備用

2.紫菜麵煮熟也放到冰水裡,記得先把蘿蔔絲撈起來

3.蛋打散,起油鍋煎成一大張蛋皮,稍微放涼切成絲

4.蒜+糖+醬油拌成醬汁

5.底部舖上一點蘿蔔絲跟黃瓜絲,放上麵,

   把其餘蘿蔔絲及黃瓜絲隨意擺上,再灑上蛋皮及海苔絲!

6.擺盤完成,淋上醬汁~開動!


我還燙了幾個紫菜丸來當配菜,丸子吃起來彈牙,有海的鮮味,味道清甜,不沾任何調味料也很好吃!

丸子脆口,麵體很紮實,久煮不爛,對不是很會控制烹煮時間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很難想像店家為了做出好吃的丸子,陸陸續續改良到現在第七代紫菜花枝丸,真的很用心!!

大力的介紹給大家~

有機會去澎湖玩,不要忘記去看看!

不能去也沒關係,店家有宅配服務,在家一樣可以吃到澎湖在地的美食喔!!

謝謝店家這次提供的豐盛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