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TPRINT有提供早餐,我跟阿肥特地早起,不過早餐很簡便,就是吐司加果醬,還有咖啡紅茶任選!

也可以加點錢,就有熱騰騰的火腿跟蛋,或是肉之類的!

不過我們很持家的只吃了吐司

吃飽到大廳用一下電腦,每個人可以用20分鐘,把水壺裝滿,準備出門去閒逛~

 

出門第一件事,把身上僅剩的零錢拿去喝拉茶!!!

這家印度小店離住的地方很近,旅遊書也都有介紹,3分鐘的路程,近到我們都覺得不可以思議!!

 

不知道是房間冷氣太強,還是前一天轉機的時候吸進太多二手煙?!

在新加坡的這一段旅程我一直都是感冒的狀態,狂流鼻水,偶爾咳一下,但最怕發燒出不了境!!

所以我隨時都帶著口罩,避免把感冒傳染給別人~

可是有的阿婆看到我就一直指指點點,說:"新加坡又沒有H1N1,幹麻怕成這樣?"

因為講台語,我聽的很懂,(歹勢,我自幼混台語長大的!)其實很想咳幾聲嚇嚇她們,雖然我很俗仔沒有這樣做~

 

這裡的拉茶深深擄獲阿肥的心,待在這的幾天,逢出門或回來一定都要去喝上一杯,有經過一定要來試試看!!!
(冷熱各有千秋,都不錯唷!)

 

喝完拉茶我們沿著實龍崗路一路散步逛街到慕達發中心,沿路盡是印式日常用品店,滿多金店的喔!

據說印度人喜歡穿金戴銀,代表福氣(好運?),所以很多印度人身上都閃亮亮的~bling bling!!

到慕達發中心的第一件事就是換錢,出發前耳聞台幣也可以在這邊兌換成新幣使用,很不好意思的拿出身上僅剩的....

看到他收下然後開始按計算機的那一刻,我們欣喜若狂,但一方面也氣自己出門前沒多領點台幣.......

早知道出發那天就多領一點放在身上,因為我們到新加坡才發現阿肥沒有去辦國外提款的密碼,一整個很秀逗!!

加上新加坡消費是整個東南亞之行中,消費最貴的國家,我們又在峇里島花超出原本的預算,一整個把現金的額度押到最低!

所以在這邊一整個很挫~~

不過還好我出門前已經規劃好現金的部分,不要太誇張的話,還是可以安然度過!!

就還是一直祈禱往後的旅程,阿肥的VISA金融卡是可以用的!!

 

慕達發中心一樓有一個類似銀行的兌換中心,我們都覺得很安全,而且幾乎全幣值都可以更換!(太小張人家不收啦)

我們拿沒用完的盧比換新幣,離開前拿沒用完的新幣換泰銖,都很OK,匯率也不錯,沒吃太多虧!

所以,如果到小印度區找不到換錢的地方,可以到這邊來,方便又安全喔!!

這是一個24小時的超大"日常用品店",裡面應有盡有,吃的用的,想的到的大概這邊都找的到,而且全天營業,住附近的話,半夜不怕沒地方去!

 

我們在這裡消磨了一早上,要知道要把超市控從這種地方拔出來很不容易,所以我們決定有空再來一次!!

要先解決民生問題去!!

今天早安排了要去吃黃亞細亞肉骨茶,不過走這一段真的很折騰人!

看旅遊書上寫的簡單,從慕達發中心走到這也要花快20分鐘!回程我們是搭小黃,因為大太陽底下,我都懶的走,不要說阿肥!!

 

阿肥不愛都是胡椒味的肉骨茶,不過他們的小菜都好好吃,我點了茼蒿 豬腳跟滷豬皮,

一整個讓阿肥吃的心花怒放,因為都軟軟甜甜的,加上功夫茶會回甘,超對阿肥的胃口!!

不過她們給的杯子好小杯,我一次倒了4.5杯放涼給阿肥解渴,還不小心打翻燙到他老大的大腿,不知道是剛剛走路走太久還是啥小?他火氣就上來了~

我趕緊跟店員要一杯冰塊,幫他冰敷一下,剩下的茶全到進冰塊裡,變成冰的功夫茶,倒也因禍得福,因為阿肥說冰的更好喝.........

 

吃飽我們搭計程車回旅店休息,因為我感冒,想走走不動,阿肥則是想回去沖涼,但是也不想用走的回去!

就很奢侈的搭計程車~

計程車阿伯也很酷,說他再半個小時要去接他孫子下課,太遠不載~

給他看過地址,他說順路,就車著我們回旅店!!LUCKY~^^

 

下午睡過午覺,神清氣爽,就在附近溜達

然後搭車到紐頓,準備吃晚餐!!

紐頓圓環美食中心,其實不大,比士林夜市還小,聽阿肥說廁所很噁心,所以我發揮我的忍功,硬是不肯去借用~

原本就計畫要來這邊吃海南雞飯跟沙嗲,後來又加了杯果汁,在熱帶國家最讚的就是到處都有果汁買,而且都很好喝!!

雞飯不好吃,我們就省略~不過沙嗲很不錯,我們一致通過比雞飯好吃好幾倍~而且單價不高,當點心吃很划算!

這裡有一半的商店都是賣海鮮快炒,因為我都不吃,而且也不敢在這種地方吃海鮮,只好吃完飯跟沙爹就閃人~

本來想去夜間動物園逛逛,但是被肥老大一口回絕,而且沒有轉圜的餘地,只好又是吃完飯再度打道回府!!結束今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