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航的機票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優惠,而且不一定要直達目的地,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分段訂票也可以省下金錢,運氣好,也不用像我花一整天的時間在轉機上!

我們今天要出發到新加坡,不過要先坐回LCCT,因為下午從吉隆坡到新加坡的這一段機票是不用錢的,只要付幾十塊的行政費跟50元的行李費,不過因為聽說亞航遲到是第一名,所以轉機時間不要抓太緊,我選了早班飛機回LCCT,搭下午的班機飛新加坡!

鬧鐘一響,就趕快把肥先生挖起來,幸好行李前一晚都收好了,出門動作很快!前一晚也跟櫃台溝通好,我們5點要請他們送我們到機場,可憐的櫃台小弟居然睡在大廳等我們,害我又覺得很不好意思!!

到機場以後,要拿出回程機票給大門警衛確認,然後掃行李!不過因為櫃台還沒開放,我除了東看西看,還順便秤了一下行李,(真的有秤的話要先秤,可以預先把東西拿出來),早上人少,報到手續很快,可是在我們前面的那個阿度仔美女似乎沒有很幸運。

她的行李只有一個衝浪板,隨身物品似乎也都塞在衝浪板的袋子裡,我沒有概念那一個板子多重,不過她的行李剛好16公斤重,所以要補錢,慘的是,她小姐只剩下美金跟信用卡!這邊要注意的是,亞航行李費用只收現金,而且是只收當地貨幣!!這位小姐我後來沒有看到她上這班飛機,(因為其他班機沒這麼早,我推斷她應該是跟我們搭同一班),我跟阿肥都覺得她很可憐,要是因為這樣搭不上飛機真的會很嘔!(機場換匯店要早上7點才會開,等它開飛機也飛走了,即使要換也沒得換,所以我猜她大概憐是搭下一班)

我們的行李也有多3公斤,不過因為前一晚換的錢有多,才有錢可以繳,阿肥一直跟我說想換錢給阿度仔美女,因為他真的覺得因為這樣沒搭上飛機很可憐........。

亞航的早班飛機90%以上大概都是準點,所以我們得在LCCT混上4.5個小時,飛機10點多就到,要等到下午5點才搭下一班到新加坡。吃過午餐以後,我跟阿肥就輪流睡覺,需要在LCCTK補眠的人,千萬不要選在速食店室外的桌子,一堆癮君子在這邊哈菸,很臭><!!

好不容易熬到可以辦報到手續,卻發現阿肥的班機訂錯了(訂到上一班去了.....,所以提醒大家,出發前還是要再確認一次飛行行程跟訂購內容)。

幸好同一班飛機還有座位,不過這張機票花費馬幣185塊,刷卡來的!所以每個機場的亞航對費用的處理方式好像都不一樣。而且這個地勤人很好,知道我們是一起的,特地幫我們把座位換在一起,坐了幾趟下來,難得位置可以坐一起!

吉隆坡到新加坡其實很快,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不過因為樟宜機場其實滿大的,而且我出門的時候忘記要印Footprint的資料,急著在機場找電腦!幸好在過海關前有免費電腦可以查,趕緊找了資料走到樓下過關!

過新加坡海關有個重點,雖然我們不用另外辦簽證,但記得到右邊櫃台拿一份VISA的單子,(跟服務人員說你是台灣來的),填好資料,就可以夾在護照上!我原先以為不用簽證可以直接過關,後來去問了一下,櫃台就直接給我單子,叫我填好夾在護照上!(這邊有錯的話,再請讀者更正)

出了海關,開始在機場迷路,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捷運入口,買好EZ卡,出發往小印度!!(到這邊已經快8點了,從機場到小印度大概要快1個小時)

整個安頓好,吃晚餐已經9點了!路口那家咖啡店的印度餐好鹹,我吃不到一半就放棄,然後阿肥因為找不到東西吃跟我發脾氣,說實在有一半是我惡整他,誰叫他出門不做功課,整個把我當翻譯機用,ㄌㄩㄝ~

吃完東西就到7-11買水,順便找點肥大老爺想吃的東西,(明明自己就帶了一堆乾糧)然後回hostel洗澡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