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是驚醒,也是這趟旅程中唯一半夜才睡的一天,因為鬧鐘沒鬼叫,所以我們2個睡的香甜,整個不知道已經睡過頭,司機在前面等很久了!

看到手錶已經9點,我整個跳起來,還把睡夢中的阿肥整個挖起床,他老大看起來一臉不爽,不過司機是要給錢的,多給你磨蹭一會兒就多浪費一點,阿肥才很不情願起床,不過動作依然很慢!我衝到前臺,問一下我可不可以先吃早餐,司機很客氣,明明我們就遲到了,還硬要吃完早餐!

這家飯店留到專文再介紹,我們都覺得很不錯,價格滿公道,而且環境清幽,床又好睡!阿肥滿喜歡的~。

峇里島很盛行找這種導遊司機,(以台灣過去的遊客來說),我印象中是在背包客棧找到dewa suwat的評價。其實我一開始是想效仿某些勇敢的網友自己騎機車去冒險,參考多方經驗以後,還是決定找司機,於是6月中旬才開始翻各家司機的評價,找到這位dewa先生,發現他的諸多評價都不錯,於是寫信給他,不巧他這一天剛好是滿檔,不過他介紹同為導遊司機的同事來幫忙!經過2天聯絡,書信來往確定行程,於是我們一日導遊司機搞定!!

我們真的很蠢,連人家姓啥叫啥都沒問,重點的名片也沒要一張,慘的是......他連照個像也不肯!不過司機大哥是個很親切的人,開車技術又好,非常的穩,問他問題也總是笑嘻嘻,可以用英文溝通,回來以後我在他們的部落格找到這位老兄的大名-Komang Yarbawa,有需要找導遊司機的人,可以寫信去問!

因為昨晚到的時間太晚,沒換到什麼錢,出發前還請司機大哥先載我們去換錢,換錢的地方很像一家銀行,給人感覺比換匯店安心。

我們今天第一站就直奔Sukawatik去採買紀念品,其實是去享受殺價的樂趣,我不是很會跟人家叫價的人,不過這檔事阿肥倒是比我行。大家都知道阿肥出門沒有做功課,所以是以他一貫的模式在國外生活,連殺價都是,他覺得價錢他不滿意,大頭一轉,前腳一出,後面就傳來”好啦好啦,不然你要出多少??”的聲音,屢試不爽!於是我們在這也沒花多少錢,就買了幾樣覺得還不錯的小東西!唯一遺憾的是沒把一條超漂亮質感又好的沙龍(麗?)給買下來,(不過我覺得那玩意兒比較像厚的傢飾巾,倒是阿肥越摸越愛)。價格上比較起來,Sukawatik真的有低於其他地方,同樣的東西在UBU,可能多個幾千塊印尼盾,在KUTA就更不用講了。有時候別的地方店家也比較硬,不給殺,所以有機會到Sukawatik又排不了那麼多採買點.可以在這先把紀念品買齊喔!

我們只在Sukawatik花一個小時的時間,Komang大哥帶我們來的這個批發市其實很小,不計算買東西殺價跟比較的時間,大概5分鐘可以逛完一圈!可是裡面還有擠成一堆的小家小店,要一個個細看又太耗時耗力,(這裡沒冷氣吹,又熱),重點是東西都差不多,排的時間長是可以細細挖寶,有的東西要看作工,所以可以仔細研究!不過我們覺得10家店有8家的9成東西都一樣,乾脆買點小紀念品就閃人。

請Komang大哥載我們去吃烤豬飯,跟他約好在旁邊的大大涼亭2點鐘見,然後他一溜煙就不見了!(想約你一起午餐呢!)

DSC06743.png

烤豬飯-會辣

IBU OKA是個要去峇里島的人都一定會知道的,這是一家當地很有名的烤豬飯,據說只賣中午。

我們到的時候沒有座位,阿肥突然很敏捷的走到某張桌子坐下來,充分表現出東方人的厚臉皮,因為我看到他後面的”阿度仔”兩眼射出一道冷光,還伴隨著詫異跟無奈的表情!我則是不知道從何點餐,看著服務人員來來去去,只有外帶的人在我前面拿走一份又一份烤豬飯。這個時候,英文其實沒路用,我說真的.......。

後來同桌的幾個大男生跟小姐要菜單,我們還一度被誤以為跟他們是一伙的,不過還好有他們的存在,不然我看我們在那坐一下午也吃不到東西!來這邊點餐,只要看到穿制服的先要菜單,不用講用比的就可以啦!室內有開放式的冰箱,飲料自己拿,錢吃飽再付,桌上的水果和餅乾我不敢動,很俗仔的怕是要給錢,偏偏我們阿肥很想把它們幹掉!嚇的我吃完趕緊把他趕出來.....。

吃飽飯該去消化一下 ,往回走一點就到烏布市場,路邊有賣山竹的大嬸,居然會說”山竹”(當然是中文,英文她會唸我還聽不懂咧!),我滿想補償肥先生剛剛沒吃到的遺憾,不過他說要錢的他不要,難搞的處女座!我在烏布市場找青蛙石雕,因為飯店櫃檯那一個青蛙石雕真的太可愛了,我很想找個也屬於我的青蛙回家!有個網友說挑石雕要挑它的眼神,看石雕的眼睛,就知道它是不是應該跟你回家。雖然很沒科學根據,不過我真的找到那個”帶我回家”的眼睛,我跟阿肥都覺得很不錯的一對青蛙,7W印尼盾一對,合台幣才200多塊,算滿平實的價錢(當然也是經過一番廝殺)!

大熱天走在沒冷氣的地方真的好熱,而且烏布市場充滿了濃濃的爛青菜味,(應該說我們所到之處都有這種味道),我極不喜歡,更不要說潔癖阿肥!本來想挑個特產-藤邊大包包,不過阿肥說了句沒用處,還真是一針見血,搞的我往後10幾天看到這種包包都很想搬又想不出來搬回來幹麻?!最後走到大馬路上挑了幾張明信片,準備寄給各家親友,又去便利商店買水跟巧克力牛奶,順便買瓶水給Komang大哥。這種MINI MARKET其實應有盡有,不輸給大型超市,我還在這種雜貨店買過洗衣粉還有防蚊乳,滿好玩的!烏布這家小超市還有兼賣紀念品,價格也還算公道,缺點是不能議價,想享受殺價樂趣可不能來這喔!

慢慢往回走,預計到涼亭跟司機大哥會合,走近才發現他人已經在那邊了,估計等了好一會兒!我看一下手錶,也還沒到2點,所以Komang應該是滿早就等在這邊了!他請我們等一下,因為車停在滿遠的地方,他去開過來!碰巧對面皇宮傳出鐺鐺鐺的音樂聲,好奇肥趕緊衝進去拍了幾張照片,走出來剛好車到我面前!跳上車我們轉往Cafe' Wayan去喝下午茶囉.......。

死神蛋糕的滋味現在還停在舌尖,想起來就滿是巧克力的香濃味,蜂蜜優格也很棒,清爽酸中帶有蜂蜜的香甜。我們平常對酒精就沒興趣,所以在國外喝最多的不外是小孩喜歡的巧克力牛奶、水、以及果汁,Cafe' Wayan的果汁也超棒,把吃蛋糕的膩味一一消除,大家推薦的好味道真的不會錯!

DSC06779.png

剛送來的死神蛋糕

DSC06784.png

加工後的死神蛋糕

DSC06781.png

清爽的蜂蜜優格

DSC06773.png

我的綜合果汁,阿肥的檸檬紅茶

我們在這裡度過悠閒的1個半小時,下面的ZEN SPA還給人家遲到,阿肥在椅子上小睡了一下,補充在烏布市場流失的體力!Cafe' Wayan的座位多散在室外,可是有很多樹蔭,坐起來超級涼爽!我們離開前有一組日本女生進來用餐,看起來好好吃的PIZZA,瞬間燃起阿肥的食慾,不過我沒興趣也沒時間,拖著肥先生起身前往下一個行程-ZEN SPA!

DSC06793.png

我說真的,除了我爹娘跟阿肥,我還真沒有在陌生人面前脫光衣服過,雖然很害羞,不過小姐們應該看膩了!(我一路一直這樣安慰自己,比較不會害羞),SPA其實滿舒服的,不過比較起來,我跟阿肥對於massage的評價比較高,但這一趟作了幾次spa,我發現對於皮膚的緊實度真的有很大的差別!我大腿上可怕的肥胖紋現在已經消失殆盡,事先知道有這樣的差別的話,我一定會來個SPA前跟SPA後的圖,最近有計畫到東南亞一帶享受SPA的人,不妨仔細比較前後的差別!!

結束一個小半時消除疲勞的SPA,請Komang大哥帶我們去用晚餐,今天的晚餐也是頗負盛名的NURI'S Warung豬叻排,我依然會專文介紹這家好吃的餐廳,就請饕客們稍後。這家店地處的地方,我個人覺得比較僻靜,倒也不是深山野嶺,只是離鬧區有一段距離,附近的住宿屬於單價高一點,品質相對好一點的飯店或villa。出入比較不便,但相對比較幽靜。這家豬肋排真的是一絕,好吃到阿肥想要一直吃,有機會一定要試的一家店。

我們吃完豬肋排還不滿足,硬是要司機大哥載我到髒鴨餐廳外帶一份髒鴨餐回飯店當宵夜,他大概覺得我們2個是無底洞,從早吃到晚,幾乎沒停過。

回程阿肥說叫我跟司機大哥講,請他繞到離我們飯店最近的超市,他有空想到超市去走走,Komang大哥人很nice,不跟我們計較回到庫塔已經8.9點了,真的特地繞到超市門口,還告訴我們要怎麼走出來!

阿肥一直稱讚Komang大哥開車技術很好,也非常有禮貌!我問他那可以給多一點小費嗎?他倒沒啥反應......哈哈~不過我還是加了一點!

這樣一天是40萬盧布,換算成台幣大概是1200塊錢,行程我是自己安排,只有SPA是請他們幫我預約,基本上可以用一整天的車,我覺得最棒的一點是,他們不會計較你用了多少時間,而且所有費用都包含在內,不像有的司機8個小時也是收這個價,還要加收停車費......等的雜費。

也只有今天我們要跑那麼遠,所以Komang大哥只當了我們一日司機!下次去或許可以安排比較多天..........,希望有機會再見到他囉。

回飯店卸下大包小包以後,我們去找網友推薦的安全換匯店,雷根路真的很長一條,我們從飯店出發到回到飯店,整整走了1個多小時,換匯店沒找到,倒是到便利商店買了水,然後回飯店看電視吃宵夜。我一邊盤算著要換多少錢,一邊暗自決定隔天一早我自己去找。

於是這一天在吃的滿足跟買的開心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