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2/2

10:00 起床梳洗

11:00 到樓下天澄閣吃早茶

12:20 搭飯店SHUTTLER到尖沙嘴

12:54 搭天星小輪到中環

13:30 H&M

14:00 置地廣場

16:00 IFC拭鏡紙HKD:50/+滿記甜點HKD:63

16:40 鏞記 HKD346.5+210(外帶金牌燒鵝半隻)

17:30 意外的蘭芳園-絲襪奶茶 HKD:15

18:20蘭桂坊巡禮

18:30中環地鐵往北角

19:00 德成號(不過鐵門已拉下)

20:20 回家

==========冒險分隔線==========

今天阿肥狀況不錯,雖然沒能照原定計畫在10點出門,到Can.Teen用午餐(事實上它已經不在IFC),不過跟姐姐及安安到樓下天澄閣吃早茶當早午餐,東西算普普,我只有叫了一盤叉燒包跟芋頭糕填肚,留點胃等等要去中環廝殺阿……..

 

姐姐看了一下時間,說接駁車到時間要開了,趕緊衝到櫃檯幫我們買票,這種遠程的SHUTTLER比較類似小巴,部分的點是要買票才能搭,其他的點只需要用房卡就可以搭乘,每個點也都有時刻表,滿便宜實惠的!一路從馬鞍山到尖沙嘴都是走高速公路,一下來轉個彎就到目的地,我們沿著地標走到碼頭搭天星小輪到中環,一到碼頭剛好有船,用八達通付款很快,不用另外買票!

 

我們出門的時間剛好人很少,所以船位很空,碼頭旁還停了一艘麗星郵輪,我默默許願今年錢一定要賺多一點,然後也帶爸媽坐郵輪來玩。搖搖晃晃不到10分鐘就到中環,阿肥說也太快了吧,他快門都還沒按過癮,居然就要下船……….!!

 

沿著標示走,可以接到一座滿長的天橋,天橋可以直接通到IFC、郵政總局、中環地鐵站、機場快線、置地廣場……等,算是一個相當方便的設施!來往利用的行人也很多,缺點是天花板太低,高的人走起來應該很有壓迫感!

 

中環基本上是一個金融重地,有多的數不完的銀行不說,提款機也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密集的地方,路上看到很多衣著光鮮的藍、白領族,也有很多不同顏色的皮膚,真的是一個八國聯軍也不足以形容的地方!

 

下了天橋,我們沿著畢打街右轉皇后大道,沿路都是人,不過霓虹燈招牌一個比一個大,想不看清楚前面有什麼餐廳還是什麼店還真得是很困難,這不禁讓我想起只要有比較強的颱風,台灣有的商家都還要花錢請人暫時把招牌拆下來,避免風大吹落,不知道香港老闆有沒有這麼佛心?!

 

我們大概一臉觀光客,大家看我們的眼神有點怪!不過我就給它當作不知道,眼不見為淨~哈哈。

 

看到H&M我就拉著阿肥走進去,穿著羽絨外套真的快熱爆了,我好想換件薄一點的外套,阿肥自己也是熱到不行,不過一直沒看到喜歡的!但是中環這一家非常大,一共有3層樓,我們只走了2層就放棄,不過折扣也都下到70%非常划算喔!我跟阿肥想有機會再到中環的話要買幾件夏天的棉T,不過今天穿著大外套逛街,真的很沒購買慾!

 

找不到搬走的滿記(後來發現它躲在IFC3),我們直結把行程拉到置地廣場,我說真的,如果你跟我一樣只知道品牌怎麼念就好,置地可以省下來,到其他地方去逛逛,我跟阿肥對那些名牌都沒興趣,所以逛逛這邊的超市我們就很開心了!置地廣場的3樓超市賣很多有機商品,很多樓上的上班族會在這邊買午餐。4樓是多國料理區,看起來真的都很棒,阿肥說要不是因為我們排定行程有要吃的東西,他一定會在這邊吃飯!

 

出了置地,我們到IFC,其實應該先到IFC再到皇后大道會比較順,但我事先不知道Can.Teen已經不在這邊,當阿肥說要吃飯的時候,我很自然把他帶到IFC,後來發現他不在地圖導引裡面,合理推測應該已經不在了,回來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它今年1月改成同集團經營的另一家餐飲店!所以我們要吃Can.Teen得到太子大廈或是金鐘去!

 

阿肥在置地上廁所的時候,頭撞到相機的鏡頭,(天曉得怎麼撞的= =),所以想找有賣拭鏡布的店家,你叫我去哪生?所以他自己問了IFC的服務人員,就跑到3樓去,5分鐘以後下來帶了一盒拭鏡紙(HKD:50),算你狠,一出手就50塊!解決了鏡頭以後要解決民生大計,我不死心的拖著阿肥把IFC1樓再逛過一遍,試圖找到Can.TeenCan.Teen沒找到,倒是看到一家ZARA正在裝修,看起來這邊又多一個敗家的點!

 

經過歐舒丹進去問了一款腿部舒緩的乳液,神奇的是居然缺貨,後來想想滿可以理解的,因為香港除了地鐵跟叮叮,很少看到腳踏車跟機車,大家都是步行居多,所以缺貨沒關係~!轉個彎看到一家City super,是一家很大很大看起來東西很多的超市,提供的不只是一般超市可以看到的,外週邊也有現做的冷熱食,看起來也都很棒,雖然價格有點給他小小高。喜歡逛超市的人可以排進行程裡喔!

 

到這邊我已經放棄尋找Can.Teen,改轉戰利苑,真是無巧不成書,Can.Teen吃不成,利苑剛好也到休息時間不做我們的生意,不過跟我昨天在觀塘看到的盛況不一樣,apm的利苑同樣的時間門口可排了一堆人等著吃東西呢!

 

所以只好到滿記尋求一點點食物的慰藉,我點了一碗白雪芒果黑糯米(HKD:26)、糖不甩(HKD:6),阿肥則是要了杯裝的楊枝甘露(HKD:28),在這邊稍事休息,上個洗手間以後,我突然想把晚餐去鏞記的行程拉到這邊,反正阿肥也沒辦法走太遠,山頂纜車跟太平山夜景也不會跑掉,先吃飯祭拜好五臟廟,要做什麼都好辦,我問過阿肥以後,就開拔到鏞記!

 

到鏞記剛好還是飲茶時間,所以點了1個鮮蝦餃(HKD:28)1份蜂巢荔芋角(HKD:22)、金牌燒鵝片(HKD:200)1份揚州炒飯(HKD:98)、皮蛋,加上一壺香片(茶水費HKD:7/),有吃到茶點也飽了正餐!鵝肉肉細香軟,沾上特製的沾醬,吃起來真的不膩順口,阿肥直說不錯!揚州炒飯一大盤估計有3人份,6個大蝦球,炒飯粒粒分明,味道有一點重,不過搭上茶也很ok!

 

最讓阿肥難忘的是鮮蝦蒸餃,原本他只是想踩個雷,(因為早上踩個黃金滿屋”-猜猜看是什麼吃的?答案在最底下喔!),沒想到來的是個超級美味的蝦餃子,據他描述,薄薄的皮底下只有蝦子當內餡,其他東西都沒有,味道清爽不腥口!一籠才HKD:28很超值!

 

我的荔芋角炸得酥香,不過還是沒我娘做得好吃!吃飽喝足,炒飯剩一大半,就想說帶點東西回家給姊姊他們吃,又外帶了半隻燒鵝(HKD:210)。這邊有的服務員會說普通話,有的會聽但似乎不知道怎麼表達,原本我們點了一盤燒鵝片,但是好像廚房燒鵝片不夠了,幫我們點菜的人跟我講我聽不懂,就跟她說沒關係,她怕我們看到東西長得不一樣,特地請另一位先生跟我講會把燒鵝片換成燒鵝腿!

 

酒足飯飽,阿肥有力氣可以繼續戰鬥,所以我們沿著威靈頓街慢慢往上走,地圖上畫的基本上其實都滿近的,走了一小段發現擺花街,只對這個街名很有印象,倒忘了是幹什麼用的!反正逛街消化,也就不管那麼多,走了幾步路就看到一個好熟悉的東西,我叫住一直急著要去照相的阿肥,問他要不要喝奶茶,因為我們這幾天只要想喝奶茶都會被勸阻,不知道香港的奶茶是哪邊得姊姊他們不歡心………?沒錯,我們無意間發現蘭芳園,叫了杯冰奶茶(HKD:15),阿肥還想叫人家去冰……去冰就不是冰的了啦,先生……

 

接下來我們沿著骨董街往回走,這邊人少很多,可是名貴的車多了不少,從鏞記上來的路上,看到一台漂亮的紅色法拉利,心想香港的有錢人真是藏不住!到處都是賓士,跟一堆奇怪的車子。

 

看到往蘭桂坊的牌子就沿著往下走,穿過滿是酒吧的蘭桂坊,再往下走幾百公尺就回到皇后大道,因為有先打電話給姐姐,所以算了一下,小安安在沙灘玩沙也要一下,我抓著阿肥去北角,準備去德成號買蛋捲,可是不知道人家是沒開還是休息了?!鐵門是拉下來的,所以我們打道回府!過幾天再來,往回走到北角站,從這邊開始到我們回到家剛好1個半小時,有點誇張!姐姐他們已經快餓翻了………

 

今天雖然中午才出門,不過在中環東晃西迷路也可以耗掉幾乎一整天,回來陪小安安玩了幾次顏色遊戲,又繼續記錄行程!

 

今天的花費:

1.      天星小輪到中環 HKD:11/2

2.      IFC滿記甜品 HKD:60

3.      Kimwipes 拭鏡紙 HKD:50

4.      鏞記酒家 HKD:546.6

5.      蘭芳園冰奶茶HKD:15

----------------------------TOL: HKD:682.6(NT:2987.35)

p.s黃金滿屋=芝麻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