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2/3

10:00 起床梳洗

10:40 出門,大快活早餐HKD:21/人,阿肥儲值八達通HKD:100

11:45 搭車到第一城,體驗不同的香港生活

12:30 搭車到九龍塘又一城

     XTC HKD:43/3

     Uniqlo HKD:199

15:00 搭車到太子站

     西洋菜南街

     義順牛奶公司 雙皮燉奶() HKD:20

                  薑汁燉奶() HKD:21

     石磨坊甜品   楊枝金露() HKD:22

                  雪白甜如筒()HKD:13

     時興小食     炸大腸      HKD:6

     樂園牛丸大王 牛丸        HKD:22

                  外賣牛丸() HKD:41/

     XX小食      蒜香魚蛋    HKD:6

     G2000        男針織衫    HKD:195

     優之良品     肉鬆蛋捲(原味+芝麻) HKD:55

     花園街

     通達飲食     魚蛋        HKD:6

                  腸粉()     HKD:9

     果汁

     芒果汁()                   HKD:7

     甘蔗汁()                   HKD:10

     津味雲吞麵   勁辣魚蛋(17) HKD:10

                  魚肉燒賣(5) HKD:5

                  鮮蝦雲吞麵   HKD:18

                  外賣鮮蝦雲吞(12) HKD:22

                  外賣魚蛋(半斤) HKD:30

19:05搭車到鑽石山 預計搭19:30的飯店shuttler,但是走錯邊錯過了!只好改搭公車HKD:7.5/

19:50 85C巴士回馬鞍山公園

20:30到海澄軒,順便在百佳買麥片跟牛奶當早餐,補充點纖維質HKD:37.8

==========冒險分隔線==========

今天還算早起來,簡單梳洗一下,就帶著龜毛肥出門,原本要坐飯店的接駁車到尖沙嘴,不過要等下一班還要450分鐘,所以我們乾脆走到地鐵站,途中經過大快活,看一看時間到九龍已經超過11:30,所以就在大快活簡單解決早餐,不過今天選錯套,有點給它拍假

 

經過地鐵站的客務中心,順便幫阿肥的八達通卡加值,後來發現第一城的地鐵站也有加值機!本來要一路換車到尖沙嘴一路往上逛到旺角,晚上從旺角搭車回家,臨時決定搭到第一城,去體驗一下平常香港人是怎麼生活!第一城似乎是一個非常新的地方,建築物長得都一樣,附近中小學,幼稚園到高中都有,小小的地方我就看到至少3個商城,讓我不禁懷疑起金融風暴真的有燒到香港嗎??

 

這邊停留了一下,就搭車到九龍塘,想說反正正餐時間到尖沙嘴附近吃飯也挺不划算,乾脆到大家都說好逛人又少的又一城去,順便去物色薄外套,香港這邊溫度跟高雄差不多,有大太陽的時候真的很熱,我這麼怕冷的人都一直在哀哀叫穿羽絨外套很熱,真的很怕熱的人這幾天要來要注意衣服的選擇,因為天黑以後還是會有點涼!

 

又一城,對我來說也還算可以接受的mall,不至於看到名字念不出來,也還可以走進去摸一摸看一看。我在這邊UNIQLO買了一件連帽長外套(HKD:199),裡面再穿件厚一點點的衣服,其實很OK,幾乎所有的品牌服飾店折扣都下殺到5折以下,這幾天真的是血拼好時機! 

 

好奇肥在某一層樓看到XTC,問我那是什麼,我記得有網友非常推薦這家的冰淇淋,就問他要不要吃冰淇淋,然後就拉著他走過去,我們選了3-香蕉-巧克力-草莓(HKD:43),原本以為香蕉會是那種爛爛的香蕉味,結果一入口竟然是酸的@@a,巧克力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不過阿肥嫌有點苦,後來我們把三種口味混著吃,說實在,還真不賴!

 

因為在又一城花太多時間,真的逛不完阿……,所以我們到太子已經下午3點多了!一下車阿肥就在給我找廁所,好不容易在創始中心找到廁所,紓解完以後,阿肥先生得出一個結論,以後到高級商場要先上廁所,離開前要先在mall裡面解放完再出來搭車到下一個景點!

 

出了創始中心,往西洋菜南街前進,阿肥拍照的同時,我看到對街的義順牛奶公司,其實這不在今天的排程裡,既然看到就進去踩一下。冷熱燉奶滋味不同,各有千秋,不過我還真不習慣冰雙皮燉奶的蛋味,相較之下熱薑汁燉奶比較合我胃口!

 

吃完甜點得繼續上路去冒險,其實沿著西洋菜南街走,吃的用的穿的買的逛的,什麼都有,很方便的一條街,只是小心別走到馬路上,這邊的車子都很不長眼!而且路邊常會停了一台接一台的車,過馬路千萬別從人家車屁股過去,有的小巴倒車都不太仔細看,撞到可就麻煩囉!偏偏我們肥先生老愛給我站在路中間拍照,常把我嚇出一身冷汗,要不時回頭看看這位仁兄在哪裡。

 

走著走著發現石磨坊,哪有不進去的道理,這家分店的牆上貼著滿滿的雜誌跟報章介紹,我們點了網友推薦的楊枝金露(HKD:22)跟雪白甜如筒(HKD:13/),味道真的很不錯,不過他們自己的自滿推薦似乎是黑糯米筒(好像是這麼名字…),有經過的話一定要試試喔!

 

吃到這邊其實還沒吃到正餐,但是我們很有默契的東西都叫不多,或是叫一份2個人一起吃,所以其實肚子還滿空的!阿肥看著路邊的小食攤,似乎很心動,遲遲不肯走,我開玩笑地問他想吃點什麼?他老大居然很認真的開始細細研究看板上的食物,最後選中炸大腸,一串HKD:6,只有4……幸好味道不錯,酥酥脆脆的,沒有大腸腥味,很像台灣的九轉肥腸,老闆會說國語,不過眼神我不是很喜歡,又不是說普通話就是次等公民……

 

吃完肥腸,阿肥幫小食店留影紀念,我們又繼續往前走,突然有個招牌很吸引我。這趟旅行我幾乎沒有準備太多,因為如果找太多要吃要喝要玩的,到時候吃不到沒喝到玩不了,我大概會含恨回台灣,所以打定主意沿路吃沿路喝沿路玩,不過我似乎跟這些推薦名店很有緣,很多網友迷路老半天,東鑽西找才找到想吃想喝的地方,我卻在漫步之中就可以偶然遇見,似乎有點幸運過頭了……!

 

我跟阿肥說,進去那家店吃超級有名的牛丸吧!沒錯,我看到的招牌就是樂園牛丸大王,要了一碗牛丸,單純的牛丸湯。丸子味道很清爽,可以吃出淡淡的牛肉味,下口很脆,嚼起來非常有彈性!我們都很喜歡,所以也幫沒辦法到處遊玩的姊姊帶了1斤。

 

在西洋菜南街就花了不少時間,因為帶著一個不時要拍照,還不是一張就可以交差的阿肥,然後有的商店又要走進去東看西看,估計在這邊大概花掉至少2個小時。到盡頭看到優的良品,就進去買肉鬆蛋捲,最近特價2HKD:55

 

有的小食店家不給拍照,我聽阿肥說有店員衝出來要他把照片刪掉,阿肥看得出來亂不高興的,我跟他說那就別照阿,那家店就少一次免費宣傳的機會咩!所以大家要拍照前可能經過店家同意,免得出糗!

 

一路從西洋菜南街逛到女人街及花園街(3條平行,我的路線規劃是N字型),我的正餐安排在花園街的津味美食,這邊有得過獎的鮮蝦雲吞跟魚蛋,不過魚蛋好辣阿……不吃辣的人記得要先跟店員說清楚阿!

 

吃飯前還有一段小插曲,就是我把津味的地址抄錯了,整整差了一個馬路,錯的地址剛好也賣魚蛋跟雲吞麵,我們進去之後才發現走錯了,所以跟阿肥說不要吃太多,於是叫了一份魚蛋跟腸粉,味道也很不錯,腸粉QQ的搭上芝麻醬油,吃起來有芝麻醬的香氣,很不錯!這家店進出的客人也很多,看到最多人點的是韭菜餃子,一份有6個,類似大煎餃!有興趣的人經過可以試一下,地址是:花園街172號地下-通達飲食。

 

吃完通達,覺得口好渴,看到對街有賣果汁,就走過去買了杯芒果汁(HKD:7)跟一瓶甘蔗汁(HKD:10),拿著我的芒果汁一轉頭就看到今天的最後一站-津味美食!不過我個人只有吃魚蛋跟魚肉燒賣,魚蛋辣的夠勁,可是魚肉燒賣的味道怪的很奇妙,很不會形容的奇怪,不過不會再吃第二次倒是真的!阿肥的鮮蝦雲吞麵似乎有只有雲吞還過得去,麵的口感很脆,他很吃不慣!不過我們還是外帶生的鮮蝦雲吞跟魚蛋回家給姊姊!

 

行程到這邊我們都很累了,快步走回太子站,我異想天開可以坐到鑽石山換飯店接駁車,可是等我們滿頭大汗,連走帶跑衝到上車地點,人家車子都已經不知道開到哪了……別家飯店的司機還很好心跟我們說下一班是1個小時後,要我們去旁邊的小商場逛逛再來,阿伯………您殊不知我們已經逛到腳快抽筋啦T0T。於是我們走回地鐵站,看到有到馬鞍山公園的公車,就站在站牌等,沒多久救命的公車就來了!經過10幾分鐘,我們看到熟悉的馬鞍山公園,感動到不行,只差沒有痛哭流涕!好不容易回到家,我們2個累的跟狗一樣,這時候才想起來明天要去澳門……(我都造了什麼孽阿..),只得簡單準備一下行李,然後洗澡睡覺,準備一早起床趕船班。

=====================================

今天的花費:

1.      大快活早餐              HKD:42

2.      儲值八達通              HKD:100

3.      九龍塘又一城

   XTC                       HKD:43/3

   Uniqlo                    HKD:199

4. 義順牛奶公司

         雙皮燉奶() HKD:20

         薑汁燉奶() HKD:21

5. 石磨坊甜品  

        楊枝金露() HKD:22

         雪白甜如筒()HKD:13

6.時興小食       

         炸大腸      HKD:6

7.樂園牛丸大王  

         牛丸        HKD:22

         外賣牛丸() HKD:41/

8.XX小食       

        蒜香魚蛋    HKD:6

9.G2000         

       男針織衫    HKD:195

10.優之良品    

       肉鬆蛋捲(原味+芝麻) HKD:55

11.通達飲食    

      魚蛋        HKD:6

      腸粉()     HKD:9

12.果汁         

     芒果汁()     HKD:7

     甘蔗汁()      HKD:10

13.津味雲吞麵  

     勁辣魚蛋(17) HKD:10

     魚肉燒賣(5) HKD:5

     鮮蝦雲吞麵   HKD:18

     外賣鮮蝦雲吞(12) HKD:22

     外賣魚蛋(半斤) HKD:30

14. 公車  85C       HKD:15

15.百佳 牛奶+麥片  HKD:37.8

------------------------------------------------------TOL:HKD:954.8(NT:417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