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2/1

9:30 起床梳洗,準備出門的東西

11:40 因為阿肥不停的跑廁所拉肚子,遲遲無法出門,不過還是跟姊姊一家出門準備吃東西

12:00 大家樂午餐 HKD:31/

12:35 吃飽飯,我們決定阿肥回家休息,我獨自去探險

12:40 馬鞍山站

13:00 大圍站->換東鐵線列車到九龍塘站

13:10 九龍塘站->換觀塘線道觀塘站

13:25 觀塘站(A2出口)-apm+觀塘-裕民坊冒險

16:00~17:30回程 (黃大仙小探險)

==========冒險分隔線========

早上起來起時滿冷的,阿肥說他的衣褲明顯過短,所以有點涼到!一個早上來來回回拉了好幾次,看了有點心疼。不過還好這次出來我沒有既定的行程,所以臨時把要去港島的部分改成去觀塘,因為去觀塘的路上可以順便去沙田的第一城,跟九龍塘的又一城!阿肥很想跟,可是他這樣來回的跑廁所,我很怕路上出什麼狀況,一直勸他在家休息。反正觀塘不是必要行程,可去可不去,我自己一個人去探探交通就可以了!

 

不過阿肥還是準備好要跟我一起出門,剛好近中午,姐姐他們也要去吃飯,我們就一起去,打算吃完飯再去探險!

 

大家樂的東西真的很不怎麼樣,不知道是我們點的東西不好還是本來就是那樣……..吃到後來覺得飯滿乾的,雞也沒什麼很特別的味道!可是阿肥吃2口又開始衝廁所,所以我們決定讓他跟著姐姐他們回家,然後我自己出門去探險!

 

其實搭電車跟搭捷運一樣簡單,刷卡找月台,上車找位子下車!香港的電車也都非常簡單明瞭,每一站的廣播也滿清楚的!像我要換2次車,下車前的廣播也會提醒,雖然我自己知道該在哪一站換車,換車的地方標示也很OK,怕找不到的話,就別跟著人群走,小心被沖散!

 

我一路坐到大圍站轉搭東鐵線,然後在九龍塘轉觀塘線到觀塘下車。原本想到這裡的outlet去朝聖一下,但我一下車就走錯出口到apm去逛街,再回頭要去outlet已經沒有力氣了……..只有在這邊用機器,儲值一下八達通,用法跟捷運儲值悠遊卡一樣,不過這種機器似乎不是每個地鐵站都有。

 

apm幾乎每家商店都有滿漂亮的折扣,這家mall比較偏向中低年齡層,看到不少年輕人在這shopping。看到好多熟悉的牌子,來這邊感覺上放鬆很多!itG2000ESPRITD-omp……最低都下到3折,不過找不到我想要的外套,(一直想把身上的黑外套換掉)到無印良品物色了1件給阿肥的休閒棉褲,不過總覺得買回去會被念,而且我想比個價再過來買,所以摸一摸又放回去!不過也還好沒買,我在黃大仙旁邊的龍翔中心撿到便宜,差不多的褲子,我買了2條才HKD:118

 

把整個apm逛過一遍,我看到外面的路上其實人也很多,所以走過天橋下去之後就跟著人潮走。因為有很多小巴,所以我看了一下,這裡是裕民坊,有看到的路牌是同仁街&輔仁街,反正是冒險亂逛,而且我記路的功力一流,所以繼續跟著人潮走,經過卓悅想進去找東西,可是沒找到,而且背著背包跟相機,行動有點不方便。說到這,我還真想換件輕薄一點的外套,在市區穿著羽絨大外套,實在很怪@@!

 

這附近來來往往的人很多,可能剛好是小巴的終站,附近也有很多商店,進而帶動人潮!邊走邊找一些想找的東西,卓悅的東西很多,無奈我對保養品認識不多也不深,所以也沒有特別想買的慾望!不過要買東西的人這個時候來,時機滿不錯的,沿路的商店幾乎都在下最後折扣!

 

再往上走一點,有一圈類似批發市的地方,看到一條棉褲HKD:20-25,滿心動,但是很怕是阿六國製的,所以摸摸看看就繼續往上晃了。只走了一下就看到對街有家泰昌餅家,突然想起來他們家的蛋塔頗負盛名,看看上面也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就過馬路去買3個蛋塔(HKD:3.8/)跟一個波蘿包(HKD:4)。沿原路回去,看到水果攤,想到我的橘子,一看到價錢我就倒彈了好幾步,5個台灣來的橘子,HKD:20……..套句我娘說的:是鑲金的嗎??

 

探險的路上有看到許留山,很興奮得想說回程再來吃,因為我走路手上不愛拿東西,走回來才想到,mc來吃什麼許留山………。因為想到沒辦法吃冰,所以我跑進萬寧,想找看看有沒有棉條,選擇也不多,除了ob也只剩另一個倍得Playtex,買了盒普通型&量多型的混合版(HKD:38.3/18),算起來一條8塊錢台幣,只比衛生棉貴一點,買完又走回apm,先到2樓滿記甜品點碗芝麻糊+黑糯米(HKD:19.6),店員的英文不錯,講太快,差點聽不懂。吃完記錄一下今天的花費,又到洗手間換棉條,試驗結果還不錯,所以晚上回來跟喜歡用棉條的朋友生了一下火!

 

apm又小小晃了一下,看到agnes-bgodiva的巧克力櫃,先到godiva膜拜一下,感覺單價高太多,一罐可可粉居然要HKD:205,所以我轉戰agnes-b,看到小巧可愛的特濃巧克力豆(HKD:46),就非常忍不住拜下去,超好吃超好吃,所以我決定接下來有看到另一款巧克力豆,也要敗入。本來只想買2款松露試試看,不過店員說可以買一盒綜合的(8種口味共16HKD:280),算一下有比較便宜,所以就帶了一盒!

 

拎著今天的戰利品,感覺這樣就滿累的,所以開始搭電車準備回家,途中經過黃大仙站,想到這附近似乎有東西可以探險,就跟著下車,在這邊消磨了一下,因為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晃晃龍翔中心,就又起程去搭車!不過這邊也是每一家商店都有很低的折扣,尺碼不一定齊,要買東西的人可能要請店員幫忙找會比較快,中英文都可以溝通,所以也不用不好意思!在這邊幫阿肥買了2條休閒棉褲((HKD:59/)

 

回家以後跟阿肥互相分享了一下今天的經歷,稍事休息就睡了!

=======================

今天的花費:

1.      大家樂 油雞飯 HKD:31

2.      儲值八達通    HKD:200

3.      泰昌餅家 蛋塔 HKD:11.4 波蘿包HKD:4

4.      滿記甜品 芝麻糊+黑糯米 HKD:19

5.      agnes-b 巧克力豆 HKD:46

       松露巧克力綜合禮盒 HKD:280

6.      龍翔中心 大一公司-棉褲HKD:118

--------------------------------------------------------- TOL: HKD:709.4(NT:31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