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變很冷,雖然前天說了昨天立冬要去吃薑母鴨,但是很阿達的兩個人全然忘了這回事,結果跑去吃了阿布日式料理吃到飽!一直到酒足飯飽才想到原本該去吃的薑母鴨,還好今天天氣夠冷,所以就決定到PTT嘉義板上大家都滿推薦的這家”霸味”去嚐鮮!

相片位置

霸味在的那一條路,我跟阿肥只去過一次(有時候說阿肥是嘉義人我還不是很信,我路都比他認識的多),所以出門前有再看一次電子地圖,不知道路的人可以直走新民路到重慶路轉彎,看到7-11 ,再往前走約200公尺就可以看到囉!

到的時候已經有10幾個人在外面等候,有的是等外帶,有的好像在等比較大的位子!我們很幸運,一到馬上就有2個人的桌子,二話不說我馬上去坐下來,阿肥照例去拍照!不過外面在飄雨,阿肥拍著3.4張就進來了!菜單很簡單,點菜的大媽很可愛,問我要幾份肉?我有點搞不清楚,我跟她說,可不可以給我看一下?她拿給我的同時,跟我說,肉大概都是固定一份啦!我拿到菜單才知道大媽在說什麼,因為一份薑母鴨是250,點2份肉就是500!其他的配菜就隨便你囉~

我趁阿肥還在按快門,劃了一堆配菜,然後叫阿肥拿去給大媽!

他們的桌子很好玩,是一個有30公分直徑的洞的桌子,我去拿飲料的時候,剛好有人幫我們上炭火,起先我以為那個拿水桶的人,是幫忙加炭之類的!後來才知道,他是把水桶整個放進那個大洞裡,當作加熱爐耶!

其實我們倆不是很常吃薑母鴨,因為裡面的老薑,會把阿肥臘到罵髒話,而我很沒酒量,有一點酒精成份就會掛!而且鴨肉不是很好啃,我的牙口不好,每次都吃到好像野蠻人在吃生肉的感覺!大概要不是因為要補冬,我們今天說不定也是隨便吃吃!前2年在高雄也吃到一間不錯的薑母鴨,不過因為還是學生,點菜點起來很心痛!相較之下,霸味的價錢比較可愛,配菜類大概都在30-50之間!只有特殊的鴨內臟,價格比較高,不過也還好,因為阿肥不愛吃內臟!所以除了菇類必點,我多加了高麗菜,鴨肉丸,跟鴨腸!

東西送來的時候,除了高麗菜跟鴨腸,其他的都在鍋子裡了~一則因為太餓先開動,所以沒拍照,再則  所有的東西都在鍋裡也照不出個所以然!乾脆先吃為快,不過阿肥還是有幫鍋子照個紀念照就是了~哈哈!

鴨肉味道很夠,應該有事先用麻油煸過!不過還是啃的很痛苦,基於這個理由,我只吃了3塊鴨肉!可是沾醬好夠味阿~我跟阿肥都連加了好幾次!真低好好味阿!!!!

配菜裡面我們最喜歡鴨肉丸,雖然小小一顆,但很脆口,搭配湯跟醬料吃起來只有一個”讚”字形容!搞的我續點第二盤,一整盤都是我吃掉的~@.@(好肥阿!!)
鴨腸鴨腸~自從去吃過民雄鴨肉之後,我對這玩意兒就一直念念不忘,好想念他的脆感跟特殊的香味!這也是阿肥少數會吃的內臟類!!

上面是阿肥示範的麵線三吃,分別是原味,加湯,及加沾醬!我只喜歡加湯的味道,跟小時後外婆煮的麻油雞麵線一樣!算是給阿肥填牙縫的一盤~

總結是這家薑母鴨真的很好吃,我們邊吃還邊有人客不斷上門,很多人都是撐著傘在外面等吃飯!但店家也不是省油的燈,拿出預備好的桌椅,往屋外一擺,又多出了3,4桌的位子!快速消化等候的客人,雖然大家都很忙,服務態度還算不錯,送東西也夠快,不會因為人多就忘記你的存在!

回家的時候還發生一段滿好笑的插曲,因為下雨所以我們是開車出門,吃飽進到車裡準備啟動的時候,阿肥發現排檔沒辦法動,靠邀~這樣是要怎麼回家啊?兩個天兵還天到兩隻手機都沒帶出門,什麼方法都試了~門開了又關,排檔鎖也是開開關關,後來搬出使用說明!我只唸了一句~阿肥就說可以了,動了動了!!!搞了老半天,是他老大煞車沒踩緊,害我嚇的皮皮挫!!!

=============================

霸味薑母鴨
地址:嘉義市重慶路276號
電話:05-235402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