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懷孕以前就跟肥爸討論過產檢的問題

那時候就決定產檢醫院選聖馬,離家近.....(騎車不算紅綠燈10分鐘就可以到)

不過我是因為以為經期有問題才掛診,壓根也沒想到是因為懷孕....但醫師部分是看過滿多有經驗的媽媽分享才選的!!

懷孕之後沒多久就考慮到坐月子的問題,嘉義目前有聖馬跟嘉基2家醫院有附設月子中心,其他都是月子餐外送,(嘉基的月子中心是今年才開幕,使用心得大家要自己查了~)聖馬的月子中心到去年為止都是全國評鑑前10名,所以肥爸二話不說就叫我問問看!

剛開始考慮到預算問題,本來只想住個2個星期就好,其他搭配月子餐應該也OK!不過姐姐說最好待滿一個月,因為她有慘痛的經驗,後來還是決定住滿一個月,而且連同住院時間算進去,根本就是超過30天!

某一天產檢就順便到月子中心參觀,環境滿不錯的,肥爸挺中意的!但當天沒有馬上下訂~回家忙和一陣也就忘了...

過了一個月,姐姐提起她的朋友生產完也是要到聖馬坐月子,一知道懷孕就預訂了......(那個姊姊預產期聽說是8月),我們才趕快打電話,然後到現場簽合約繳訂金!還因此拒絕虎寶阿罵說不回花蓮生產坐月子呢!!![目前也已經有好幾個媽媽來預定年底的房間了!,有需要的媽媽記得至少提前半年來問喔~]

我因為剖腹提前近一個月入住,本來還以為可能沒房間,還好可以卡的進去....

這邊的環境很不錯,餐點比起外食算清淡,而且菜單每2個星期輪一次,除了固定坐月子要吃的那幾樣,其他重複性不高!

至少我還沒有連續2天都吃到麻油雞或是都豬肝湯的記錄~~

剛生完會給幾天生化湯,其餘每天會給解渴劑跟十全大補湯!另外每天還會有不同的養生茶供應,反正月子中心除了睡就是吃~

飲食部分也會因個人需求做變化,像我不吃蝦蟹類,飲食單上就會特別註明!我還看到有媽媽特別標明要做清淡點的~很彈性的喔!

入住的話,會贈送個人盥洗用具一套,包含牙刷組,毛巾,小臉盆跟3包平版衛生紙,衣服每天送晚點心會給一套!

加上寶寶在這的所有雜項費用全包~以我住最便宜的套房來計算,算是相當划算的了!!!因為閻小聿光尿布至少就用了4.5包,濕紙巾也用掉7.8包,還包括奶瓶奶嘴,跟可以無限更換的衣服,包巾跟小床套,小方巾!(還不用自己洗~~)

24小時都有專人隨時替你服務,一通電話,幾乎是馬上到!NICE到我都覺得不好意思麻煩護士們~

不定期會有媽媽教室跟產後運動的課程,不過多數都卡到閻小聿喝ㄋㄟㄋㄟ的時間,我幾乎是挑著上!!有機會入住的話,也是可以斟酌體力跟時間去聽聽看!!

出入會給感應卡片,媽媽一張,主要照顧者一張,不用擔心會有奇怪的人進出~

因為我是在聖馬生產,所以費用部分有打折,還送了中醫跟乳房特別門診,更棒的是,入住期間掛號費全免~像我這幾天不舒服掛診就不用付掛號費,而且也不用自己到1樓領藥,護理站都會代勞!

DSC02454.JPG

走廊

DSC02466.JPG

交誼廳

DSC02439.JPG

午餐(或晚餐)菜式

DSC02095.JPG

早餐(中西式,不定期輪換)

DSC07667.JPG

雙人床

DSC07668.JPG

貴妃椅(餵奶坐這個屁屁不會痛,不建議坐床上)

DSC07665.JPG

衣櫥&飯桌

DSC07666.JPG

冰箱 電視 飲水機

DSC07671.JPG

浴室(馬桶是TOTO免治馬桶,蓮蓬頭水壓超讚的強)

DSC09668.JPG 

菜單每天會放在收碗盤的櫃子裡,如果有不吃的可以提早跟護理站說!

 基本上住這邊跟住飯店沒兩樣,差別在要照顧沒滿月的小人跟擠奶,還得不停的吃喝~我倒覺得吃可以不用真的都吃完,倒是湯水類多攝取對要哺育母乳的媽媽來說還挺重要的,而且真的要定時把ㄋㄟㄋㄟ擠出來,這樣奶水才會越來越多,擠出來奶可以寄放在嬰兒室給寶寶喝,也可以自己準備母乳袋儲存放月子中心的冷凍庫!

加上每天都會有阿姨來打掃,也不用擔心居住清潔的問題,替媽媽們省了不少麻煩~

這裡的設備不會輸給其他縣市動輒10幾萬的月子中心,價格也合理,照顧者也都很親切,每一間她們都叫得出名字,每天交班也都會徹底了解媽媽們有哪些特殊狀況~我這2天不舒服也不用特地或一直提醒護理人員,他們每個人都清楚我為什麼掛診吃藥,也會不時關心我狀況有沒有好轉!

正在煩惱坐月子問題的準媽媽們,可以考慮來聖馬參觀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