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

居家清潔大約一個星期一次

剛懷孕的時候,肥爸有用二氧化氯把家裡整個消毒殺菌過一遍,之後只要維持清潔就可以了!

床單被單我也都是自己換,我們比較沒有什麼禁忌問題~

不過大型家具就不適合自己搬動,這是趁清潔公司來做年終打掃的時候,請他們順便移動!

衣服大約2天洗一次,不過有時候肥爸偷懶,我也會幫忙洗~換季的衣服用大型夾鏈袋收起來,然後放到整理箱!!

盡可能把家裡弄得清爽一點~因為越到後面會越不好打掃~

因為我預設後期肚子會很大,所以買了一個洗澡用的小凳子,可以坐著洗,沒有肥爸幫忙刷洗,我就是自己坐在小椅子上洗~

妊娠乳液是早晚跟想到就擦~我很幸運,沒有小蛇爬上來,什麼乳液都用,所以沒有特別推薦什麼牌子,其實只要夠保濕,沒事就擦!但乳液也不是萬靈丹,有擦有保佑,還是要看個人體質!

水腫的問題我發生的比較晚,因為初期開始睡覺時腳下就會墊個枕頭,6個月以後換成墊2個,喝紅豆水已經是接近懷孕8個月以後的事了!~這就真的是有墊有保佑....XD

行:

我出門幾乎都是肥爸用機車或開車載進載出

尤其到後期,即使是很近的距離,肥爸都堅持開車,因為騎車很顛,有時候一個小小洞,都會讓我不舒服

到店裡工作我幾乎都是自己騎車,偶爾肥爸會接送,不過多數我都是自己騎車上下班!!

有時候到路口買早餐,我會用走的,書上說走得到的距離盡量不要坐車,小小的散步也是很好的運動~

但事實上我這一胎運動的其實很少,因為肚子其實還滿常左右邊輪流痛,我都拿這個當藉口跟肥爸說我不要去走路~XD!!不過後期有每天到公園散步,直到確定要剖腹才停,因為醫生不建議做太多運動!!

因為訂結婚的問題,懷孕初期就開長途的車回花蓮,後來才知道,這個時間點不適合作長途旅行,很容易流產~其實到後期也是,所以虎寶阿公要我清明就不用回家拜拜了~一般懷孕最佳旅行時間是5-7個月之間,其他時間以靜態或短程為宜!

胎教:

百歲醫生對孕婦的唯一建議是:多笑

整個孕期我的心情都還不錯,除了偶有幾次因為背痛真的不舒服到很糟!虎寶目前的表現也不會太暴躁~即便不是遺傳,大概也多少受點胎教影響!

從4個月開始,我就抓了各類音樂下來每天聽,一直到現在坐月子,我們還是把虎寶之前聽的胎教音樂當成背景音樂給他聽,現在虎寶對爸爸吹口哨有反應,也會找發出聲音的地方~

我很常跟肚子裡的虎寶說話,現在也是,有時候我覺得他聽得懂!(像我跟他說要換布布,雖然還是會大哭,可是10次有2次會比較緩和)

不過虎寶才出生不到半個月,現在還看不出來胎教對他有什麼很大的影響,希望不要遺傳爸媽"高拐"的個性,其他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