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做紅豆牛奶抹醬其實是上星期跟朋友去吃飯,吃完飯我們去米蘭米(連結可以辜到很多食記),買麵包

然後朋友看到冰箱裡有一罐紅豆牛奶抹醬,她跟我說:巧韻,可以做這個耶!!

我懶了好幾天,終於前天煮好紅豆,吃到剩下一半,才想到要把這個抹醬弄出來~哈哈

我開始期待明天的貝果試吃到來,這樣我可以試試看這款抹醬到底讚不讚~嘻


不過青醬就有點尷尬,昨天中午打好的青醬,煮麵之後變成油跟醬分離.......

吃完那盤麵,望著盤底綠綠的油,真的是一陣噁心= =

所以我今天加了奶油進去,變成奶油抹醬,要連麵包一起烤過才好吃喔!!


朋友說我做的一般抹醬可以當甜點吃(加了cream cheese,當然可以挖著吃.....給她們夾麵包用的,居然當冰淇淋啃= =)

不過奶油抹醬就不行囉,一定要烤過才會香!!有要用奶油入抹醬的要特別注意囉~^^


不囉唆~看我亂亂教~~怎麼做啦~^^"

紅豆牛奶抹醬:

材料:

熟紅豆                         200g(分2份,1份170g,另一個30g)

cream cheese            180g

糖(or蜂蜜)                    適量(自己斟酌)

鮮奶油                         50g

做法:

1.cream cheese室溫軟化

2.鮮奶油打到7分發(就不是太硬,攪拌棒劃過有痕跡,不要打到ㄉㄨㄞ ㄉㄨㄞ掉不下來)

3.cream cheese跟170g紅豆加入(2.)打勻,然後用糖(or蜂蜜)慢慢調整你要的甜度!

point:如果是外面買的紅豆冰,建議不要再加糖,那已經很甜,我煮的紅豆有用砂糖去蜜過,所以糖的部分我沒有另外加!!這邊170g盡量跟cream cheese及鮮奶油打均勻,最好打到cream cheese沒有顆粒!不過如果你喜歡cream cheese的口感,可以像我一樣,簡單打個1分鐘就好!

4.將最後30g紅豆放入(3),用刮刀輕輕拌勻,保留紅豆完整的顆粒!

5.找個乾淨的容器盛裝,放入冷藏即可!

這款抹醬可以直接吃,不抹麵包也OK!加挫冰也很讚~

紅豆可以換成綠豆,蜜豆.......只要你喜歡~換成仙豆也行!

做做看吧~^^

青醬奶油抹醬

材料:

九層塔葉(or蘿勒葉)       100g(不含梗)

綜合堅果(or松子or腰果)   50g(稍微炒過放涼)

蒜頭                              5顆

橄欖油                           100ml

鹽                                  少許

糖                                  少少許

無鹽奶油                              50g

做法:

1.九層塔葉(or蘿勒葉)洗淨去梗,晾乾備用!奶油放室溫溶化

2.綜合堅果(or松子or腰果)乾鍋炒一下,香味出來就熄火放涼備用!

3.除了奶油,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or食物調理機),打約2分鐘!

4.打好的青醬跟溶化奶油拌勻

point:如果奶油有結塊,可以把烤箱開100度預熱1分鐘,關掉!然後把抹醬放進去,等奶油溶化就可以拿出來~放涼再拿去冰!

5.找個乾淨的容器盛裝,放入冷藏即可!食用前配合麵包烤一下~

不過青醬的橄欖油部分,還可以再少一點點,如果不喜歡太油!

蒜頭依個人喜好,配方我有依照吃過的口感減量了,原本的配方是10顆,不過可能因為我其他材料沒有按照比例去放,所以吃起來很刮嘴!後來覺得減半會比較好~

比例部分大家還是依照自己的習慣去做會比較好

我昨天打的青醬是憑感覺去放材料,有的東西抓的不是那麼準,所以大家還是依自己的習慣去製作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