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2天想起家裡冰箱還有一塊沒拆封的cream cheese,就上網看了一下抹醬的基本做法!

不過我的健忘真的沒藥醫,每天都提醒自己要記得帶去店裡,直到今天臨出門才想起來...

顧不得已經過了開門時間,硬是衝上樓把它拿出來帶出門!

那一大塊有500g,夠我跟阿肥吃很多很多很多次了~

做法我是找最簡單的,材料也是本來就有的,所以取得上很方便!

不過~cream cheese真的要等它化了再來拌會比較好,我早上自己攪了2種口味,差點沒放棄喊救命.....

所以~攪拌前cream cheese至少要先給它在室溫底下放一陣子...會比較好作業喔!

今天做了綜合果乾乳酪抹醬跟核桃野蜜2種,阿肥評價不錯!(他平常不愛吃帶酸味的cheese)

不過因為肥兄今天沒帶手機去上班,所以就沒操作步驟跟成品給大家參考囉!!

綜合果乾乳酪抹醬(果乾隨個人喜好添加)

材料:

蔓越莓果乾 10-15g

藍莓果乾      10-15g

黑(刺)莓果乾 10-15g

葡萄乾         10-15g

蜂蜜或楓糖    少許

cream cheese 180g(我用安佳低,材料行有賣,室溫稍微融化)

做法:

1.果乾切碎(會有點黏,用食物調理機打碎也可以)

2.蜂蜜或楓糖,加入cream cheese拌勻,按個人口味添加甜度,所以不要一開始就加很多

3.把切碎的果乾加入2.,全部攪拌均勻即可

核桃野蜜乳酪抹醬

材料:

烘過的核桃或妳喜歡的堅果   20顆(切碎)
=>一定要烘一下才會香

野蜂蜜或蜂蜜    30g(甜度自己斟酌喔!^^)
=>我是用Costco的小熊蜂蜜,有野蜂蜜的味道

cream cheese 180g

做法:

1.核桃先用烤箱烘3-5分鐘,有香氣就可以拿出來,切碎備用

2.蜂蜜跟cream cheese充分攪拌均勻加入切碎的核桃,拌勻即可!

 

做好的抹醬不能放太久,所以我做的都是小份量,家裡人口多可以斟酌做多!

真的要保存,請找乾淨的保鮮盒分裝好,蓋一層保鮮膜再加蓋子,找個塑膠袋放進去,排空空氣綁緊放冷凍庫!這樣大概可以保存30天,必要的話可以在保鮮盒上著名製造日期及賞味日期,不過還是要盡早吃完它喔!

抹醬搭配烤好的土司,貝果或生菜沙拉都很好吃!

主材料都是cream cheese,可以自己搭配喜歡的水果或口味製作,動手做樂趣多,衛生便宜又好吃喔!

 

                                    呆頭黑不負責亂教一通..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