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2年再來把文章打完,我還真混~,但還好有當初出門有旅行紀錄本,跟相片,不然~~~我看這些個記憶就要沉到海底了!現在~再讓它們浮上來,讓大家再跟我們一起去旅行~)

早上起床發現民宿主人已經把帳單塞在門下了,出門離開前,我把錢放進信封裡,再鎖回保險箱!誠心的謝謝它們,給我一個地方休息!

昨天在找東海岸海鮮的時候,研究過公車路線,知道過去一點有公車可以回到珍珠城附近,於是今天不搭貴森森的捷運,改換平民路線,我們坐公車!
(後來搭公車發現一件大事,我在公車出發沒幾站看到我昨天的晚餐.........,原來我看地圖是東西南北分不清楚!!!)

從東海岸那邊搭到中國城大約是40幾分鐘,其實我也忘了我是怎麼知道要下車,好像是用我在台灣搭不熟公車的鳥方法,先在站牌看好要下車的站名,然後往前記住前2站, 停車的時候仔細看站牌,到下車前一站就得準備向門口移動!阿肥很少搭公車,一直緊張兮兮的問我到了沒?!

回到中國城,我們去亞坤吃早餐,2個人各點一份不一樣的,再加2顆蛋!妙的是阿肥從不吃不熟的蛋,自從去過吉隆坡吃了那個奇妙的蛋之後,他就很愛亞坤的蛋!亞坤的麵包烤的出奇的酥軟,加上甜甜的椰醬和有點鹹的奶油,所有的味道都把對方的缺點捕的剛剛好,也難怪一大早就有那麼多人!

在亞坤有個小插曲是,我遇見了國中同學!!!今天恰好也是開同學會的日子,不過因為我早買好機票跟旅館,所以難得缺席沒參加,倒是也在國外跟同學開起同學會了!!哈哈~

吃過早餐就到處散步閒逛,阿肥依舊拿著相機拍拍拍,走到哪拍到哪,也是這個時候發現其實中國城離麥士登很近很近,都不知道我是在天才什麼東西.......

旅遊書上有介紹"建興"的木薯糕,我買了塊來嚐嚐,但是................我只能說:不合就不要勉強~XD

然後再走回牛車水,看到路邊有旗子飄著"新加坡美食節",咦?!有吃的,去瞧瞧!!!二話不說,拉著阿肥往前去.......

看到的時候有點小傻眼,有吃的,有人買,但是.....這~~~裡只有10家不到的攤販,而且半數都沒開,那~都來了就逛一圈吧!

(我現在看照片都可以感受到悲慘程度XD)

有掛包,怎麼好像小兩號?!阿阿阿~~有娘惹糕,阿肥說不要吃....再轉過去,拉車面,是啥?!沒聽過也沒看過,去看看.....結果阿肥照完相回來,說:我不會想吃!醬不就整船打翻光光了嗎......凹屋!

那只好往克拉克碼頭前進啦~去找找詹姆士跟喬喬介紹的海鮮店囉!(不過我還真沒找到= =)

白天的克拉克碼頭其實滿冷清的,以我是台北人的直覺,這裡應該傍晚以後才會比較熱鬧,一整個是夜生活圈的地方!不過我們在碼頭的那一座橋上發現我們的晚餐!!!!正宗"新加坡美食節".......,不過真的要傍晚才會有,我跟阿肥不約而同想著晚上過來這邊吃飯!!果然有默契~

所以我們快速走過克拉克碼頭外圍一圈,就搭車回Footprint,再度check in,這次櫃檯給了我們一間比較小的3人房,有一張大床跟一張小床!雖然會有"機拐"聲,但比住上下舖的4人房舒服多了!!

我們各自洗了澡,回房睡午覺~準備傍晚再進發克拉克碼頭~

睡過覺果然神清氣爽,再出門又是一條活龍!

到克拉克碼頭,已經有一大票人在這裡"搶食",真的是搶食.......一眼望去整座橋都是人頭,大家都拿著餐卷,把手伸到攤位前爭相買東西吃!

我看了一下消費方式,要買卷先,那就買吧,反正都是得吃飯!去碼頭的餐廳吃也不會比較便宜~

依照阿肥的習慣都是先逛一圈再決定要吃什麼,然後得找座位,好不容易找到2個人的位置,就得一個留守,吃個飯這樣搞也是挺累的!

這頓飯我印象中實在沒辦法拿相機出來照相,旁邊不斷有人在覬覦妳的座位,人來又人往,我也很怕相機掉了!所以沒照片,也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不過我最有記憶的是一盤沙拉,蔬菜很清脆,醬料調很不錯!~(其他的我真想不起來~)

走下橋有一種通體舒暢,呼吸暢快的感覺~於是我們到處逛逛,果然克拉克碼頭一到晚上就有華燈初上,夜夜笙歌的感覺!外國人之多,PUB也很多,某個轉角還有個抽水煙的店!每家店的特色都很不一樣,我們後來在一家賣熱狗堡的店休息,本來我只想買個喝的解渴,阿肥說可以搭套餐給他吃熱狗跟薯條~痾....好吧!跟店員交涉了好一會兒,因為我的英文他聽不太董,他的英文我又不是很了,後來換了個女孩子,我才聽懂,也原來那個男店員是歐洲人,所以口音怪怪的!

吃飽喝足得早點回去休息~我們明天要搭飛機去普吉島曬太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