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2.gif

議事亭前的廣場,很多人,想找的地方歇息都很難!

我跟阿肥索性躲到旁邊的明苑粥麵去,有東西吃又可以坐著休息!

遊記1.gif

酒足飯飽..找民宿放東西去(其實只有一個小包包...ㄎㄎ)

Welcome 51A 其實有點僻遠,不算安靜,因為晚上睡覺可以清楚聽到來往的機車聲!

阿肥說對面是一家機車行,半夜才在試車,非常吵!不過我不是很在乎....(因為睡死了...哈哈)

去澳門前一直在考慮要投宿在哪,因為對地理位置真的很沒概念,查了好多資料

有賭場不要,離議事亭跟大三巴太遠不要,住沊仔島不要!

重點是飯店的單價高乎我的預算太多,湊巧背包有人提到這家民宿,我比較了一下它跟望厦賓館

感覺路途稍遙遠的望厦不適合,Welcome 51A不論交通還是便利性都遠高於其他旅店!

問過阿肥以後,決定落腳Welcome 51A~可以直接寫信去訂房!主人回信速度很快,也很親切喔!

沿著新馬路走到營地大街以後轉彎,然後直走幾乎快到底就可以看到Welcome 51A樓下的商店大紅色招牌,從旁邊的小樓梯上去!
(大型行李會比較不好上去,樓梯不寬喔!)

地址: 澳門果欄街51A
Amy
Tel: +853 28355508 / +853 62335209

接待我們的是Amy,很熱心提供我們很多資訊,中文講的也很好,我很喜歡她!!^^

放好東西以後Amy帶我們穿過果欄街,到另一頭去撘公車,Amy說果欄街從早上4.5點就開始營業到中午,所以我們到的時候,絕大部分商家已經休息!如果待的天數很長,人數又夠多,可以到果欄街買水果,因為這裡是批發大點喔!到了站牌以後Amy還告訴我們回來要搭哪一號在哪個站下車,看我們沒問題她才離開,很熱心也很NICE!

因為出門前Amy告訴我民宿有很多交通參考資料可以拿,她也順便拿了一張很實用的公車路線表給我,所以在澳門撘公車對我來說不難!

從果欄街口到沊仔官也街大概需要20-25分鐘的車程,可以仔細看站牌,澳門的站牌字都滿大的,或者跟司機說你哪一站要下車,他會叫妳~

遊記3.gif

這邊下車

要大利來吃豬扒包的下車以後往車子的開走的方向走3分鐘,馬上就看到!

要買鉅記手信的,往回走一點點的巷子左轉進去,2分鐘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杏仁餅在跟你招手!

遊記5.gif

遊記4.gif

巷子口對面有冰可以吃,就是上面那個!我們沒吃,因為阿肥對榴槤雪糕沒興趣~ㄎㄎ
不過看網友對這家店諸多好評,應該也算是澳門另項的特點吧!

買完手信,來去等排豬扒包,不過我們2個起先根本就走錯,還差點撘公車到不知名的地方去,幸好沒上車.....
如果你買完手信沿著小巷走,不知道怎麼到大利來,我給大家指點迷津
走出小巷之後沿著馬路的左邊看過去,看到麥當當,往麥當當的方向走,大利來就在它對面!!
我們2個白痴還繞了老半天,還好最後有找到,不然阿肥說什麼也不會放過我,不是因為豬扒包好吃,而是因為這一天走很多路了!

要吃豬扒包建議一來就選坐在室內靠近烤爐的位置,這樣一但出爐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插頭香,不用在外面曬太陽排老半天,很熱...其實!

阿肥點了一罐可樂,我因為”一個月一次”的關係要了一壺熱奶茶,口味不錯!到的時候還早,所以等豬扒包出爐的時候,除了照相就是觀察大家都在吃什麼~

不到3:30,已經一堆人擠在門口,我其實沒辦法在那個來的時候站太久,所以我等到時間快到才去排

遊記6.gif

遊記7.gif

吃完豬扒包,我們走回鉅記拎手信,又把小巷再走一次,確定手信街已經沒有我們要的東西,就走到公車站,搭車到路環!

路環其實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漁村,小到不找點東西看,慢慢散步20分鐘就可以逛完一圈的小地方!

我們從官也街撘公車到這邊大概要快半個小時,所以它離澳門本島也算有一大段的距離!

路上有經過威尼斯人,么壽金碧輝煌的大,阿肥一直很想進去,(他一進澳門就跟我說想去賭場玩100摳港幣),一直被我唸.....

所以當他看到威尼斯人就開始想方設法想進去溜溜,門都沒有咧~哈哈!!(終究是不做功課的人哪都去不鳥啦....)

 

來路環有3個理由:

1.吃正宗的安德魯葡式蛋塔

2.某韓劇曾在這裡取景,我很喜歡那種幽靜,所以知道在澳門就想一定要來看看!

3.也是因為該韓劇,所以我想去男女主角約會的餐廳跟阿肥來一頓浪漫的葡式晚餐!

 

蛋塔,好吃,香酥的口感,現在想起來還是像剛入口一樣,嘴巴跟舌頭記憶了那個味道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值回票價喔!

遊記8.gif

路環的街景

遊記9.gif

遊記10.gif

遊記11.gif

遊記1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