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裡開始恢復半正常營業

早上11點~下午4點,我們都會在店裡,下午再回家整理拍賣要寄的東西

不過因為店裡有電腦,所以也可以回問題,不過速度就沒有在家守著電腦的時候快~

前幾天跟朋友一起合購買了澀水紅茶,一直想動手煮水果茶,可是又很懶~

加上現在每天早上都要很掙扎的起床跟趕著出門

有時候連店裡的食材都是邊開店邊叫阿肥出公差~!!

今天好不容易早點出門到郵局寄件,就請阿肥開車載我去市場買材料!

終於可以搞定我的水果茶果醬!!

煮果醬中間阿肥喊餓,所以同場加映"簡單生活之~什錦義大利麵"

看看材料跟做法吧~^^

水果茶醬:

材料:(其實選自己喜歡的水果或是當令水果都不錯,不一定要跟我一樣)

蘋果 2-3顆(大小不拘,去皮切丁)

草莓   30顆(可選擇壓成果泥或是整顆放)

甜桃    1顆(我覺得可以多放點,因為一沸騰就化光了><,切丁)

奇異果 3-5顆(去皮切大丁,因為切太小到最後只剩下籽)

蔓越莓 200g(可選擇壓成果泥或是整顆放,我用的是新鮮的,也可以用果乾跟果汁混合)

覆盆子 100g(可選擇壓成果泥或是整顆放,我用的是新鮮的,買不到不放也無所謂)

葡萄柚 1顆(去皮取果肉)<可由柳橙 檸檬 鳳梨...等酸味較重的水果代替>

糖 與水果總重等量(要當果醬吃可以再少一點)

檸檬汁 半顆

=========================

做法:

裝果醬用的玻璃瓶請事先在滾水中煮10分鐘消毒再使用

1.水果去皮切丁,(草莓及莓果類除外,直接壓泥也可以),用糖醃漬一晚!

POINT:當季水果我喜歡直接加了糖就熬,酸味太重建議醃一晚再熬喔!

2.放入鍋中,用中火慢慢煮到沸騰,記得要不斷攪拌,避免燒焦.

3.沸騰後轉小火,煮約1.5個小時,等煮沸的液體成膠狀,中間也要不停攪拌!

4.起鍋前加入檸檬汁,開大火,攪一下,關火!

5.把果醬到入事先消毒好的玻璃瓶內,加蓋,倒置!完工~

等果醬完全冷卻之後就可以翻過來拿去冰起來囉!!

記得挖果醬的湯匙或器具要完全乾燥喔!!

20090307219.jpg

什錦義大利麵:

材料:

網狀火腿 2片

蘿蔔絲    適量

皇帝豆 6顆

蘑菇 4粒(切片)

洋蔥 適量

甜椒 適量

秀珍菇 7朵

義大利麵 200g

鮮奶油 30g(大約啦~要吃多少自己抓)

鮮奶   100g(大約啦~要吃多少自己抓)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帕馬森起士粉 適量

=======================

做法:

1.起油鍋,放入火腿炒香,放入洋蔥 蘑菇 蘿蔔絲 皇帝豆 甜椒 秀珍菇

2.材料都炒熟以後,放麵,加約1湯匙煮麵水或高湯,開水也可以啦!

3.稍微拌炒後,加入鮮奶油,拌勻!加牛奶,煮到半沸騰~調味

4.起鍋,灑上起士粉,巴西利~收工!

 

今天的東西只有果醬有圖片,不過在阿肥的手機裡,要摳出來可能還要很久~

等我想到再上傳唄!~

see u~^^

arrow
arrow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