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過完第29個生日~堂堂邁入倒數30歲~!!

很奇妙的感覺!即便覺得自己已經要邁入3字頭,但好像還毫無成就一樣!雖然網拍生意還可以,但阿肥始終不滿意,總是希望可以再好一點!但這年頭,夠我們2個吃穿就很美麗了,哪還有什麼暴利可言?!

這2天有買家來跟我談批發的事,態度不是很明確!看起來很像是要開團召集一批人馬一起購買,我沒有覺得這樣不好,反而~如果可以這樣刺激我的業績也很OK.可是人總是很不知足,要了一個批發價還要一個更優惠的價格!我說真的,這個批發價不是我訂的,是廠商為了維護我的利潤特意要我給的價格!比較起來,賣批發的東西,我很沒利潤又很吃力不討好!買家說,他想批發由法國直接寄給他,但東西如果出差錯,窗口是對我!匯款要用台幣,國際郵資廠商優惠免運一箱,林林總總加起來,吃虧的還是我!
第一 我要暴肝數天跟廠商討論訂貨出貨及匯款給他的事宜,其中不包括白天要開店!人家說健康無價,我不知道買家打算怎麼補償我?!
第二 買家匯給我台幣,我要轉匯歐元給廠商,其中匯差我要吸收,而且每筆匯款還要再多加31歐元及新台幣420的手續費,加起來將近1800
   買家每批一瓶我要損失近台幣50塊!

所以~批發價是廠商為了維持我的基本利潤所訂定的,更何況~這還不是經常交易的買家!經常交易的大批買家(不好意思,人家是用打計算的,每次出貨都是好幾打),我也只是小小貼補一下運費跟送幾個小贈品!第一次要批發的買家就要要求這麼多,我真的很難做事!於是很婉轉的希望買家原諒我真的只能給您這維持我微薄利潤的批發價!

有時候真的很不想給買家殺價,雖然說殺價是一種美德傳統?!自從自己在賣東西,大概知道哪些東西的價錢是浮報的很誇張,哪些賣了真的是以一擋百,可是我還是很少跟人家殺價,不然就是很峱的請老闆去掉零頭!買網拍的東西,除非我確定已經買到賣家規定的免運門檻,會特意再詢問一次,不然我不會跟賣家凹運費!連運費這種東西都要占人家便宜,那我還不如去實體商店買,摸的到看的到,有的銷售員的態度也好到會讓妳覺得不買很對不起人家這麼殷勤的招待妳!更何況~有的東西的利潤就是真的低到連運費都貼不起,為什麼一定要凹人家免運給我呢?!

網拍的世界很奇妙但也很現實,削價競爭是常有的事,模仿來抄襲去,跟現實生活沒什麼差別!

不過偶爾也會遇到很好的客人,有幾個買家買東西總是很和氣,打電話來訂東西比我還細心.我都覺得我才是買家~@@

但是看的出來景氣差滿多的!去年同時期的業績是現在的2~3倍,今年買東西的人少好多!
也可能我的露天賣場比較不顯眼吧?!
買家明顯都會到雅虎去問去買,雖然說露天的成交量比較大,但也是因為我刻意把品項都放在露天的關係!

這幾天又發懶不想寫東西了........

過一陣子再來補生日大餐吧~

HAPPY BIRTHDAY TO MY 29T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