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肥的姐姐從新竹回來看阿肥的媽媽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食記,都很讚賞這一家店
難得姐姐回來,想說一起去吃頓好的
打電話過去,小姐很親切說他們11:30營業
我有多疑的問了一下今天有什麼餐點沒有賣,小姐說都有,於是我很安心的訂了3個位子
然後騎腳踏車出門到郵局把網拍的東西寄出去,再騎到民國路的心宜草堂
因為忘記帶手機,就在門口等阿肥他們等了好一會兒,拍了幾張照片
最後因為太熱~所以放棄等待,自己一人先上樓


入口小門-用餐請左轉上樓

樓下的中藥行側影-最旁邊有籃子的腳踏車就是我最近的交通工具

上樓坐了一下,阿肥跟姐姐就到了
菜單製作的很特別,是資料卡的夾子用荷葉
裝飾

這個時候2F的桌子只剩下一桌是空的
所以~在我們決定好要吃什麼以後,又等了好久,才有人幫我們點餐
不過因為不趕時間,也就沒計較!
點完餐之後,小姐送上2壺茶,
說實在,我只聽懂一壺叫
潤肺養膚,另外一個聽瞴

聽瞴的茶-有很大朵的菊花跟茶包
味道很奇妙,不好形容,但是很好喝

潤肺養膚茶
有加酸梅,喝起來有一點薄荷味,但整體口感我還滿喜歡的
大概喝了2杯茶以後,前湯及附贈的小菜分別送來

掀蓋前

掀蓋後-苦瓜白木耳雞湯
很清淡的湯,苦瓜處理成一口大小,方便食用,而且不是太苦
連阿肥都可以接受苦瓜的味道,不敢吃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附贈的小菜-高麗菜炒西芹+龍鬚菜
非常清爽的2道菜,阿肥不愛西芹,可是把高麗菜喀光,我跟姐姐則是對龍鬚菜有高分的評價
不過,菜可以再熱一點!因為冷掉了!><


五榖飯


姐姐的主菜-控肉(手晃到,糊了><)
因為我自己不敢吃肥肉 ,但是阿肥跟姐姐都說肉很Q吃起來很順口
搭配香菜跟底下的洋蔥吃,不油膩,超下飯

阿肥的主菜-檸檬草香煎雞腿
廚師很貼心的去掉骨頭,皮煎的酥酥的,雞肉卻很軟
檸檬草在嘴裡的味道一下就”嘩”似的散開
真的很好吃!

我的主菜-香煎虱目魚
基本上就是一條虱目魚去頭去尾,然後剖面煎
真的很大一盤,我自己一個人半面吃不完
最後是阿肥幫忙吃完
魚有很多刺,但是不柴,皮煎的超香,也很下飯喔!

餐點用完之後,還有一杯飲料
但是今天用餐的人真的很多,小姐忙的昏頭轉向,大概忘記我們的存在
後來要阿肥去跟櫃檯小姐說,幫忙收餐桌跟送飲料
不然真不知道要等到幾點= =

我和阿肥的水果茶-阿肥是右邊熱的,我是左邊冰的
阿肥很努力把每塊蘋果的汁押出來,才有一點水果茶的味道
我那杯冰的,其實是熱的加一點點冰塊(根本是7分溫)
如果~蘋果跟茶一起煮過會更好喝

姐姐的洛神花茶
不甜,但是酸酸的,姐姐說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整體來說是一家C/P值滿高的店
服務:70分
餐點:85分
裝潢:80分

有機會我還想去試試傳說中的”笳冬悶雞排”
==============================
心宜草堂
電話:(05)277-1996
地址:嘉義市民國路159號(永昌堂蔘藥行2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