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在飛機,公車,高鐵中來回穿梭,進了家門才有回家的感覺,

是的~我們回來了!^^

趁我還沒忘記,趕快上來把這一趟的飛行經驗跟大家分享

一、行前準備

1.系統給的行程確認信一定要列印出來帶在身邊,check in的速度會快一點,而且有的海關會要求要看回程機票!

2.出發前72小時,最好再把行程確認一次,確定訂的航班時間,跟行李或其他需要付費的東西都OK,有錯的話要在出發前48小時內完成更改或付費!
(因為這部分我有出ㄘㄟˊ,所以提醒大家)

3.確定要去的國家需要準備的資料,例如:簽證....!櫃檯會檢查喔!

二、報到

1.至少提前2個小時,可以更早更好,雖然有時候櫃檯不一定準時開,不過多數都是All open(就是不管航班跟目的地每個櫃檯都可以報到),不過到機場還是看一下各航空的check櫃檯!!!

2.提前到機場,可以利用沒有open的櫃檯秤一下行李重量,最好不要超過2-3公斤!而且運氣很重要,運氣好遇到比較''青菜''的櫃檯,很快就放行!運氣不好,超過0.6公斤,也要收錢!所以提早到,秤一下行李,自己斟酌託運行李的重量囉!

3.報到時把系統確認信跟護照一起給服務人員,掛完行李,會給很不起眼的登機證,然後告訴你登機門跟登機時間,要收好登機證喔!

三、行李

這是最麻煩,也是每次check in最讓我有一種心臟病快發作的時刻

1.託運行李不限件數,但建議行李票一定要買,買個15kg當保險也好!除非你決定全當作手提行李帶上飛機.....雖然網站上說每個人可以有一件15kg以下的托運行李!但是,我真有遇到只有4公斤的托運行李要跟我收錢的(在泰國)....

2.有買行李重量的,多數機場只要不超過太多(2kg以下),很多其實都會讓你過!最好預算好去回程的行李重量,買對行李票,不然現場買很麻煩(只收現金,多數只收當地貨幣)!

3.分開訂票,行李必須分開掛!(沒有那種我的"扣瘩"沒用完給我的朋友用這種事,這要特別注意)

4.如果像我一樣中間行程都只買15KG,那就認命點背身上或手提!我們這一趟2個背包跟2個提袋(保證都超過7公斤),全部當手提行李上機,託運行李(1件)控制在15-17公斤左右!經驗告訴我,他們沒有特別注意手提行李的部分,我沒有遇過手提行李被抓去秤重的!(不過請裝做那件手提很輕......)

四、登機

1.記好自己的登機時間,盡量準時抵達登機門,不要在免稅商店"瞎拼"過頭忘記上飛機的時間阿....

2.起飛前20分鐘,就會關登機門,如果聽到FINAL CALL叫到自己,不要懷疑,快衝去登機門就對了!

3.如果你的手提行李很多件,(像我們一人就都是2件-1個背包跟一個旅行袋)早點上機搶佔行李位置會比較好,我們最後2.3趟都很懶的搶在前頭,搞的每次上飛機,行李都要散落在好幾個位置上!

4.有的機場會準備空橋跟接駁車,不過LCCT是一定要自己走,衡量自己的體力,不要拎過重的行李,會走到翻臉!

五、機上

1.已經在網路上訂好餐點的,空服開始送餐的時候記得給她看登機證,她們手上也會有對照的list,確認ok就會給東西吃了!MENU上的東西也有賣,可以直接點!

2.台北跟吉隆坡來回的機上,會販賣娛樂設備,30塊馬幣!要一整路不無聊可以買來看看...

3.機上購買商品只接受馬幣、美金(還有一個我忘了),不過上面說的娛樂設備是可以用信用卡付的!

4.雜誌無聊就翻翻看看,有的東西介紹的還不錯,不過整本是英文,看多豆芽菜頭會昏..哈哈

六、過海關

這其實滿容易的,就把簽證、護照、加上一個很HIGH的笑容.....等蓋好章,就過去了!

不過記得出入境卡要收好,多數機場掉了那一張都要罰一筆不小的罰緩!!

 

大概就是這樣,

其他等我有想到再來補充

或是大家有問題也可以提出來,盡量公開的迴響來問,不然非會員用隱身,我的回答你看不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