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到東南亞流浪,拜Air Asia所賜,得以不必花大錢,也能開心出遊,省錢去吃更多買更多玩更多!!

為了好好答謝"全亞航"(查了桃園國際機場的航班資訊,我們是稱為全亞航),我決定教大家怎麼使用網路訂購Air Asia的機票

首先請先連線到 Air Asia的官網,註冊個人的基本資料,建議一開始就註冊為護照上的名字,這樣訂票時就會直接帶入!

教學1.gif

這是官網的圖片,目前已經是中文介面,有時候如果系統沒跳到中文,可以在網頁最上方語言的部分做選擇!!
或是進官網前可以選擇所在國家,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請不要猶豫,按下去就對了~
對我們來說很方便!(不過我訂的時候還是英文,月初有一次大維修,之後全改成中文了)

P.S我在背包有看到有人必須要在英文介面下才可以訂票,我自己沒這個問題,因為我幫阿肥訂票的時候用中文介面一樣可以搞定!不過用火狐的話,記得要開IE視窗才能訂票喔!!

 

再來去註冊吧!

 

教學2.gif

 

填好個人資料:

教學3.gif

註冊資料要用英文填寫喔!

其中(市鎮/城市)是寫縣市的英文,EX:我的地址是嘉義市,就填CHIAYI CITY!

其他縣市可以利用中文地址英譯 來填寫

而(州/省與郵政編號)只要填上郵政編碼(就是郵遞區號啦!)就好,前面下拉選單是適用美國各州(不要理它)

電話號碼最好加上國碼

手機:+8669XXXXXXXX(前面的0去掉)

電話:+886區碼+號碼(例如:+886 0(去掉)5 1234567(你家電話號碼)=>+88651234567(台北好像後面會有8碼,照填就是了)


印象中好像還會請你到信箱收封確認信,確認帳號啟用,然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妳的帳號訂票囉!


申請註冊通過以後,利用該組帳密登入

教學4.gif

 

再來,去查詢需要的航班及日期!

教學5.gif

出現下面畫面:

教學6.gif

這邊有幾點大家要注意:

1.圖例查詢的是來回,所以會跟單程長的不太一樣喔!

2.圖例的查詢條件是台北←→吉隆坡來回,所以會有上下2欄!單程飛行的話只會有一欄,而且會標示出所有航班時間!!

   長這樣:

    教學11.gif

 所以,如果大家查詢時要設定好飛行狀況,比較不會訂錯喔!!

3.右邊的欄位會幫你計算出這一趟旅程的花費,最下面有一個貨幣換算器,也很好用喔!

4.如果你挑的日期票價超乎預算,也可以往前或往後選擇,有時候可以撿到便宜的票價!想多省點旅費,就得多下點功夫啦!

5.選定日期航班之後,在紅色勾勾的那個框框按一下,那個殘障標示是如果你的乘客中有需要特殊協助,可以勾選!

6.勾好按下繼續,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教學7.gif

7.圖例部分,乘客我只選一名,所以只會出現一個乘客資訊欄,如果你的乘客數有2個就會出現2個乘客資訊欄,以此類推....

8.註冊填上護照名的好處是,勾下我在飛行,就會直接把護照名帶入!(以防像我這種不知道填什麼還亂填的笨蛋,到時候要更改就麻煩囉!)
 當緊急在搶廉價機票的時候,就不用再來翻護照唷!可是其他資料還是要自行填上,建議購票時把護照拿在手上,方便查閱!

9.綠色框框的部分是購買行李票及機上餐飲,行李達15kg是台幣210元、20kg是570元、25kg是1090元!網路上購買最多可以省50%,現場買貴很多唷,大家可以預估行李的重量購買!超過要罰錢,可以有一件免費7kg手提行李!

機上餐飲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購買,不過人家有說不能帶水跟食物上機!自己看著辦囉~XD

*2011/8/9更新 行李費率官網上已經有正確標出請參閱官網說明

教學8.gif

10.如果沒有事先註冊,也是可以買機票,只是上面的資料可能要麻煩自己再填上了!不註冊的話,那個立即註冊的框框記得點掉喔!

教學9.gif

11.亞航一般是沒有劃位的,不過如果你需要比較舒適的飛行空間或是比較習慣跟朋友家人一起,可以花點小錢選座位!


填好資料以後,(我是不選座位,所以按繼續而不選座位Button,會出現''確定不選擇座位請點擊取消'',按下取消就可以進入下一個畫面)

 

教學10.gif

 

這邊可以選擇要不要使用skybus(目前只有飛吉隆坡的航程才有這玩意兒,其他國家我還沒看到),來回是台幣132,應該算是滿划算的!
它是亞航降落的吉隆坡機場LCCT←→吉隆坡市區的接駁巴士!還有一種是Shuttle bus,據說如果你住的飯店在Shuttle bus的路線上,可以一路坐到飯店門口,回程也可以預約Shuttle bus來接你到LCCT,而且回程是免費喔!很方便齁~如果行李不多也不大件,可以考慮唷!因為LCCT到市區還要1個多小時的車程,計程車應該不便宜捏~

這個Shuttle bus等我回來再告訴大家是怎麼搭法~所以,先聽我亂亂講,不要放心上嘿!

再來就是確認信用卡資料,最好送出前再仔細檢查各個資料是不是正確?!因為廉價航空不管是改日期、改名字、改目的地,改東改西都要付出一筆不小的金額,少則幾百,多則比你買這張機票還貴,所以大家在購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要更改資料請自行打電話到亞航的服務中心(目前仍沒有台灣的辦事處或服務中心,得花國際電話費唷!)

然後亞航會發給你一封系統信,記得到當初註冊的信箱去收!附加檔就是本次訂購的各項資訊,一樣要檢查有沒有錯誤的地方,有錯的話要盡早做更改喔!!(官網有說起飛前48小時提出喔!)

最後把確認碼記下來(或是整張印下來也可以),到櫃檯check in的時候,把護照跟確認碼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

正確的搭乘心得~

等我真的出去有碰到免費的網路再上來做即時更新!!

其實訂票真的很簡單~

有這種廉價航空真的"現在人人都可以飛"
(明明就沒賺代言費,硬是把廣告做的很周全........頭家,我可以不要收代言費,但是....可以搭你家飛機免費環遊世界嗎?:P)

 

###########################################################

亞航在桃園機場的報到處是在第二航廈西側停車場,起飛前1個小時關櫃,搭乘亞航的同學記得要早點報到喔!
(2009/7/4更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